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放量大涨这次稳了么?接下来的走势比较明朗

周三大盘缩量震荡,沪深创三大指数都快搞成了一条直线,见此异像,周三晚上猎豹哥在文章里断言,A股即将选择方向!当然,以猎豹投研粉丝们的尿性,当然是选择死多到底啦!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截图

而且,特别提醒大家金融股已经调整到位,银行股盘中的拉升就有试盘的味道。而周四带领市场上涨的,根本没有其他人,就是猎豹哥11月份天天叨叨叨的冷门股+券商、银行:

版块分析

特别是其中的券商板块,成为了上证指数重返3400点整数关口的原动力,盘中几波疯狂拉升彻底打灭了空头的嚣张气焰,并把这种强势一直维持到了收盘,可谓居功至伟!

证券

猎豹哥为啥看好大盘跌不下来?因为看好金融股!为啥看好金融股?原因有二:一、金融股便宜,特别是银行股,市盈率低到发紫,不一定能赚但至少难亏;二:金融股是亲儿子,上面无论如何都会保,在这一点上老外根本不了解我们中国。

说到亲儿子的事情,周四早上猎豹哥看到个新闻:工农中建交邮六大国有行同步发了份公告:“2021年1月1日起,靠档计息的个人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等产品,如果提前支取,计息方式将由靠档计息调整为按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计息。”

为啥会有这个新闻呢?因为最近监管层领导发话了:“多家银行在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了存款产品,此类存款的流动性特点也有别于传统储蓄存款,给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带来新课题。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此类金融业务,属无照驾驶的非法金融活动,也应纳入金融监管范围。”

“非法金融活动”这个帽子扣得有点狠啊!他们到底在说什么?估计很多人没看明白。这样给大家解释,我们都知道银行存款的利息是很低的,三年定期大概在2.75左右,一年才1.75,活期就更惨了,只有0.3,按照每年M2平均9%左右的增速,这点利息简直塞牙缝都不够,存款就是在给银行送钱。

这时候就有一批互联网银行,为了跟国有大行竞争,开发出了一些定存产品,五年期利息4%——4.2%。这个利息其实是在国家认可范围之内,因为可以有上下浮动。但这些互联网银行妙就妙在这个存单是可以转让的,你本来是要存5年,但如果没到5年就想用钱,可以把存单直接卖给别人!

这样一搞,本来5年的定期就变成了实质上的活期,而且利息高达4.2%,是普通银行活期的14倍!存款的人不要太多……

写到这里很多人估计会问,那会不会到时候存单转让不出去拿不到钱啊?各位不要那么认真,这个转让其实是忽悠人的,能撮合成交就撮合成交,不能撮合成交都是银行自己回收了!这就是所谓的金融创新……

这样一来,传统银行没辙了,14倍利息的差距怎么竞争得过?所以很多银行存款告急,送油送米送面,你要是在小县城有个几百万现金,客户经理甚至支行行长都要来给你端茶倒水加捏背。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最终还得靠“老爸”出来收拾对方,一个“非法金融”的定性让这些互联网银行的所谓“创新”弹指间灰飞烟灭。

各位不用问我哪些银行有这些业务,我肯定不会给你说腾讯的微众银行大额存单4.2%,营口银行3.75%这类的。关键是,现在这条路眼见就已经被彻底堵死了,提前支取按活期计算,大家还是老老实实买股票吧!

总之,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监管层对金融的监管是很严格的,一旦有谁胆敢侵犯银行利益,那肯定是要严惩不贷的。所以,别担心银行会完蛋,也别担心银行股会崩盘,至少现在不会。

周四上证指数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放量上攻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很明显这是主力资金告诉大家他已经定调了!从技术形态上看,接下来的走势应该是比较明朗了,我个人判断指数算是稳了。当然,有两个前提:1、美股不崩;2、金融股别跟上上周一样,主动拉稀……(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