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一个板块里到底该做哪些股票?成长性决定方向

今天是本周交易日的最后一天,行情涨涨跌跌也非常正常,市场里面的热点题材还是很分明的。首先和大家讲解一下今天的盘面,首先来看一下酿酒板块的走势,酿酒板块是从底部涨到高位的,任何股票都是从底部涨到高处的,酿酒板块、煤炭板块、券商板块,所有的走势都是这样的。

向上的股票不要害怕

对于我们来讲,在这一波市场行情当中抓住它的机会,完全是可以的,关键是大家一定要养成一种思维,向上的股票,不要害怕,在这个位置创出新高以后,有些板块在上涨的过程当中,只有强者恒强的股票才会不断的创出新高。未来的市场行情当中,一定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

就像之前和大家讲解的煤炭,一个板块突破新高,它往上走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包括钢铁,有色。这两天的市场行情,煤炭、钢铁、有色涨幅非常的不错,市场里面投机炒作成分也非常的浓厚。有的战友今天开始急的去追有色板块,大家对有色包括军工板块都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比如刚才给大家讲的酿酒板块,这几年涨幅非常不错,但是真正牛的股票是贵州茅台。

不要看这几天市场里面很多小票涨得风风火火,但是真正能够赚大钱的是贵州茅台,一个板块成为趋势以后,一定要锁定里面的核心股票。

一个板块里面到底应该去做哪些股票?像煤炭今天涨幅有很多,但是真正能够吃到肉的没有几个,因为这里面涉及一个问题,跑得快和跑得远,哪个更重要必须要想清楚,我们来看一下,有色板块里面昨天涨停有很多,今天涨停依然有很多。

但是我一直和大家讲紫金矿业,这样的股票在跟踪过程当中,有能力就去做一下高抛低吸,没有能力,持有完全没有问题。

紫金矿业在有色板块里是属于非常优秀的股票,一定会跑得远,大多数人在市场里面是选择跑得快,但死的也快,如果想跑的快,节奏把握不好是非常容易被套的。

顺周期板块有可能会接替酿酒板块,顺周期如何去理解?其实房地产才是周期之母。大家要清楚,现在市场里面炒作的煤炭、钢铁、有色,主要是基于两点原因,第一个是涨价,第二个是货币超发。

目前有色煤炭和钢铁上涨和房地产没有关系,但将来一定会有关系,因为在之前有色煤炭钢铁上涨的时候,基本上和房地产是同步的,为什么说房地产是周期之母?因为房地产是钢铁、煤炭、有色的集大成者,房地产能带动上中下游很多需求的建材。

我刚才和大家讲的涨价,还有货币超发。这一波炒的是经济复苏,也就是经济对于有色板块的需求。所以有色板块未来还有一波,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把握好,关键是踩好这个点,不要在大涨的时候去追。

如果大家已经追了一年的股票,但是最后仍然没有追出来火花,我建议休息,把问题往自己身上分析一下,也许会能得到一个更好的答案。(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