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看估值还是市盈率 投资者应该怎么分析?

在股票市场中,不少投资者在分析个股的基本面数据时,一般会对股票的市盈率以及市净率进行分析,这两个基本面数据能够体现股票上升空间等。那么,股票看估值还是市盈率呢?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市盈率

市盈率(PE)是指在股市中每股的市场价格和每股盈余(EPS)的比率。市盈率较低,说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反之,市盈率较高,说明投资回收期越长,个股存在被高估的情况,其泡沫性较大,投资风险就越大,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小

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的市盈率不具有对比性,例如银行、钢铁行业的市盈率都比较低,而新能源、互联网以及高科技行业,其市盈率是比较高的。另外,企业发展阶段对投资者的决策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个股当前市盈率比较低,但是它正处于衰退阶段,很多人也会远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