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牛市来了吗?这种背景下如何去选股?

上星期和大家讲过,12月份不好好做股票,1月份肯定会去追高。大家看到今天创业板大涨100多点,主板也有上涨。现在的市场行情是行业牛市,结构性的牛市,在今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后,就率先和大家进行分享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去选股的问题,是看涨停板去选股,还是看成交额去选股?

好好做股票

今天创业板大涨了这么多,以宁德时代为首的权重股,包括整车概念的东风汽车、江淮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纷纷暴涨,这些板块和周末的消息紧密相关,周末的消息面给到了大家一些概念,今天市场板块持续性最强的当属新能源汽车了。

如果后续的成交量能够跟上,市场的行情一定还是非常棒的。但是大多数的股票,特别是创业板里面的股票大家可以看一下,没有涨的也是非常多,千万不能看指数去炒股,创业板涨幅最好,辨识度最高的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这支股票分歧也是非常大,在上一波市场行情当中,我们吃到30%的涨幅。宁德时代今天在投教圈也和大家讲,我们离场赚35%,40%可以了,不要贪。

大家注意,我经常和大家说的是守住金融股的机会,金融股能不能大涨的重要前提是题材股一定要活跃。

所以和大家讲,题材股可以尽情的发挥,一定会折射到金融股上。这里面大家一定要注重龙头公司,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深入民心以后,龙头公司的溢价一定会越来越高。

首先从成交额上来看,今天虽然宁德时代涨幅比较好,阳光电源涨幅比较好,包括比亚迪,但是按照成交额市场里面真正亮眼的依然是东方财富。

市场行情,哪怕再次大涨100个点200个点,只要把方法学会,一定不会与行情失之交臂的。坚守住好的公司也一定会创新高,宁德时代就是创业板里面的第一权重股,像让关注中国平安这样的股票,一定会迎来大涨。今天没有涨说明资金短暂的情绪不在这边,大家要守势而不去攻势,这是和大家讲解的思路。

大涨当然值得兴奋,但是一定要注重方式方法。除此之外,今天市场里面表现比较好的概念还有种业,种业股是周末党中央重点进行了提示,今天在大涨的行情之中进行了反应。

整个板块突然进行拉升,这种盘面今天不追是对的,因为早上直接高开将近6个点,这种追高的风险是比较大。

军工龙头

国防军工概念涨幅也非常不错,让大家长期关注的军工龙头基金,军工龙头(512710)今天也创出了新高,军工是一个大的行情,但是每次这个板块轮动上涨的股票都不一样,关键是要找到自己适合的方式,指数它能大概率的帮你规避掉巨额的回撤,这是和大家讲的军工龙头基金。

今天整体来看北上资金也是最高流入将近100亿,实际成交应该在80亿左右,行情非常不错。那么行情到了这里,一旦突破,很有可能展开一波凌厉的走势,且一定是大科技加大金融去完成。

科技方面,今天的光伏和新能源汽车表现都非常好。在这个位置一定要看清趋势,只要把握住A股的核心资产就可以。跌下来敢于加仓,涨上去敢于持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