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男人领带永远少一条 A股长阴永远少一根

昨天上证指数突破3420点,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了3.66%,似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光荣指引下”,A股正在朝着新一轮上涨的康庄大道稳步前进!

杀跌意欲何为

但就在市场再度兴奋的时候,今天下午直接断头铡刀落下。如果说上午的低开是受外围市场影响的话,下午的杀跌意欲何为?难道不是提前安排好的剧本吗?

还记得我在12月初的文章中就提到过12月份的走势,会演绎成三重顶,上旬,中旬,下旬各有一次冲击3450点的机会。从实际走势看,上旬的那次虽然最高来到3465点,但属于典型的一日游,并未突破成功。

中旬的冲高更是乏力,而本周的表现还算不错,配合着政策的利好,最高点再次逼近3450点。但是,无论你如何表演,诱多就是诱多,筑顶就是筑顶,演绎的方式可以多样化,复杂化,但结果都是注定的!

做股票一定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切不可人云亦云,经历了这么多次的股灾,为什么散户们永远叫不醒呢?

近期虽然市场表现不错,但我几乎每天的文章都在提示风险,没有一次让你在3400点上方去追涨,因为虽然每天都有机会,但这里的机会随时都伴随着巨大的风险,机会你未必抓得住,风险来了你一定躲不掉,这就是散户的最终命运!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我认为依然不要盲目期待反弹的出现,如果有反弹也一定要借机去降低仓位,毕竟废了那么大的力气去反复诱多,难道只跌60多个点就完事了吗?如果这里只是下跌的开始,你该怎么办?

上证指数

如上图所示,上证指数的周线MACD已经形成指标的撕裂,这种技术状态一定要当心后期出现“瀑布杀”!它可以不来,但你不可以不防,很多人奋斗了一年的利润,年底一波杀跌就全吐回去了,这就是A股市场的残酷性。

大家要记住一句话,“男人领带永远少一条,A股长阴永远少一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