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大盘没有一波酣畅淋漓的杀跌 就没有必要重仓进场

昨天指数没跌,个股杀得猛,今天个股涨跌各半,指数却跌了近20个点。不是都在抱怨不跌指数光跌个股吗?好,今天不跌个股跌指数。不是都在抱怨光涨白酒不涨科技吗?好,今天跌白酒涨科技。但你以为这样就舒服了吗?白酒跌了就不会再涨吗?科技涨了就不会再跌吗?这都很难说。

个股涨跌各半

从今天整体盘面走势看,明显资金在从高位趋势票中流出去抢低位超跌股的反弹,由于依然是存量博弈,没有增量资金进场,这种高低切换预计也很难持续,甚至是一日游的概率偏大。

毕竟在外围市场连续创新高的情况下,村长似乎不会允许A股指数独立下跌,这太伤害大国颜面了!而要想护住指数,你以为靠证券,靠大科技能靠的得住吗?

显然不可能,只要它们一拉升,里边的套牢盘就会蜂拥而出,没有增量资金的介入,反弹连一天都持续不了。而最终护指数的,还是要靠白酒为首的趋势票,直到外围市场也出现暴跌,我们不需要护指数为止。

所以,不出意外,明天恐怕风格又要切换回来了。今天涨了的,明天冲高后再跌或直接跌;今天跌了的,明天探底后再涨或直接涨。

从上证指数看,今天又杀回到对称三角形下轨了(如下图),明天关注的点位在3370点附近,这里一旦被有效击穿,那么就要当心3325点的前期低点难保。此时,操作上难度很大,没有极大的把握还是场外观望为好。不要意淫有什么跨年度行情,从目前的情况看,元旦后也是凶多吉少!

上证指数

市场无论如何扑朔迷离,我们必须要有一定之规,增量资金不进场,或者大盘没有一波酣畅淋漓的杀跌,我们就没有必要重仓进场参与。

敌不动,我不动,散户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为什么非要提前进场做所谓的布局呢?那些天天喊你布局券商,布局大科技的人,他们敢晒晒自己的账户吗?又或许这些人自己根本就不炒股,全靠着忽悠别人赚流量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