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 主要有以下五点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的种类有很多,相信刚入市的股民对股票种类都不了解。然而,在众多股票种类上,还可以划分为优先股和普通股。那么,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什么不同

所谓优先股,就是享有优先权的股票;而普通股就是享有普通权利的股份,也是公司股份最基本的形式。而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在于盈利分配权、剩余财产分配权、投票权、购股权、以及退股权等方面。

1、盈利分配权:如果在一家公司进行分配盈利的时候,优先股的股东分配在先,并享受固定数额的股息;而普通股红利是没有固定的数额,主要依据公司盈利情况来决定红利

2、剩余财产分配权:如果一家公司处于解散状态之下,在分配剩余财产的是时候,优先股与普通股相比较,前者将迎来优先分配的待遇。

3、投票权:优先股和普通股之间都存在很大差异,比如:优先股股东并没有参与企业决策的投票权,而普通股股东享有公司的经营参与权。

4、购股权:普通股股东在企业发行新股时,为了防止持股比例被稀释,其可获优先购买与持股量相称的新股,而优先股股东无权获得优先发售。

5、退股权:普通股股东只能在二级市场上变现退出,并不能要求退股。而优先股股东可以预约将股票回售给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