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这样的涨法 后市能不能持续?

周二A股又暴了!这个暴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指数的上行,大家别小看上证指数只涨了26点,深成指可是大涨2.2%,中小板指数更是狂飙3.6%,大有一骑绝尘之势;另外一方面,是成交量的继续疯狂,继周一突破万亿过后,周二两市成交再创近期新高,超过1.25万亿。

如果我们不考虑其他因素,单论市场整体表现,目前A股的走势跟当初7月的那波牛市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妙:

上证指数

上一次是上证指数好不容易突破3000点,然后用了短短6个交易日就涨到了3400;这一次是大盘好不容易突破3400,看这样子马不停蹄就要往3600奔。而且两次都是成交量突然暴起,不知道哪里来的资金蜂拥而至,让本应该几个月甚至一年涨的行情短短几天就走完了。

但是,这两次行情又有点不同,最大的不同来自于领涨板块的不同。7月初那轮行情毫无疑问是金融股的天下,券商、银行都连续涨停,大盘能不狂飙吗?而本轮大盘突破以来,谁是领头羊?没有非常明显的领涨板块,如果非要说,那就是白酒股!

前面猎豹哥好几次都说了,这白酒股是乱炒,它有泡沫……没想到人家这泡沫越吹越大,越吹越漂亮,搞到现在俨然成为了A股乃至中国经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了!

白酒股

从2020年3月份开始到现在短短10个月时间,白酒指数从1200点涨到今天的3200点,涨幅高达165%!什么创业板,什么纳斯达克,什么科技股,什么抗疫概念股,在白酒面前提鞋都不配!指数涨这么多,个股就更了不得了,翻倍那都只是起步价,没涨3倍以上的都不敢说自己是龙头!

猎豹哥盘后特意翻了一下,从去年3.20号到现在,扣除次新股后两市一共28只个股涨幅超过3倍,这里面就有8只是白酒股!问题是白酒股一共才19只,这闭着眼睛买都能翻几倍……可能是以前的白酒股涨得太疯了,很多资金不敢追了,于是跑向了另外两个方向:

一、炒沾边的。比如,垃圾股巨力索具,公司最近公告花了8000万增持了一个酒厂,这个酒厂还处于品牌推广期钱都还没开始赚,但市场已经疯狂了,连续四个涨停,市值暴涨15亿!估计巨力的老板睡觉都要笑醒了吧?早知如此,那就一次性搞8个亿进去,说不定市值要增加100亿了……

巨力索具

二、炒替代品。什么是白酒的替代品?黄酒?啤酒?开什么玩笑?只要是带“酒”字的,早就已经涨上天了!目前只要是可以进嘴的东西都算是白酒的替代品!今天涨幅榜排名前五的板块里,有四个都是可以吃的:

板块涨幅榜

比如,食用油中的龙头老大——金龙鱼,股价从去年11月的44块钱,用了短短2个月时间就涨到周二最高的139块,市值一度突破7400亿!7400亿什么概念呢?金龙鱼第一大股东叫Bathos Company Limited,持有金龙鱼近90%的股份。

Bathos Company Limited其实是个空壳公司,背后真正的控股股东叫丰益国际,也就是说这个丰益国际间接持股90%的金龙鱼。如果按照金龙鱼今天盘中一度达到的7400亿市值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6660亿!

但是,丰益国际其实在新加坡很早以前就上市了,市场是给予了合理的估值的:

丰益国际

截止到周二收盘,丰益国际新加坡市场里市值310亿新加坡元,按照最新汇率折合人民币大约仅仅1500亿元!而且金龙鱼只是丰益国际旗下一个品牌而已,其他还有很多业务都是赚钱的,即便那些业务都没有,理论上丰益国际的市值应该也有6000多亿吧?

但实际上人家只有1500亿!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这种玩法真的是颠覆猎豹哥的三观!

当然,也有人说这是炒的通货膨胀,炒的核心资产,炒的确定性,但这一切的名词都无法解释白酒股及消费股短线暴涨的原因。反正最近这两天的牛市,我有点看不懂。不过你也可以理解为,没有买到白酒股的猎豹哥酸了……

关于后市,就目前A股这样的涨法,后市能不能持续呢?猎豹哥认为,如果就目前领涨的热点,是很难带领大盘走出一波真正的牛市的,炒到最后终归是要有人来接盘的,明明知道是雷,谁愿意买来揣怀里?

但是,各位也别指望指数能跌到哪里去,周二上午大盘一度调整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了,但关键时刻券商和银行总是很鸡贼的站出来,成功充当了行情“搅屎棍”的角色。这两天大盘看起来涨的很好吧?但个股上涨的却只有一半,更别说跑赢大盘,大部分散户都是赚了指数没赚钱!这行情,很怪异!

我估计,某些机构这个套路玩得爽得很,接下来还会继续!(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