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特朗普要搞事情?我们大A股有哪些隐患?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美国总统大选的那场肥皂剧吗?虽然最终统计数据显示拜登遥遥领先,但一向很有脾气的现任总统特朗普以选举舞弊为由拒绝承认结果!周三晚上,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将对2020年总统选举的选举人票进行正式清点,并宣布最终结果。

特朗普拒绝承认失败

作为美国总统大选的最后一步,国会宣布选举结果理论上具有一锤定音的效果,但实际上他往往只是一种仪式走个过场而已,因为选举人票每个人能得多少早就在大选的时候确定了,现在出现差错的概率非常少。

但由于此次选举由于特朗普拒绝承认失败并坚称存在选举舞弊,同时多位共和党议员也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周三晚上的“一锤定音”能定下来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点困难!

根据美国《1887选举计票法》规定,在国会唱票过程中,任何议员都可以以任何理由对某个州的选举人票的计票结果提出异议,一旦有异议的议员找到另外两位议员(一众一参)联合提出书面申请,那么联席会议就要暂时休会,参、众两院就要退回到会议厅进行不超过2小时的辩论,然后分别投票,如果这项异议沒有同时在两院获得简单多数的支持,则维持原有的计票结果。

但从目前参众两院的两党席位来看,共和党劣势比较明显,特朗普要想通过这个手段来翻盘显然是不现实的,最多是拖拖时间而已。不过,老特同志还有后手,那就是发动群众……

就在上周,特朗普连续两次发出推文,号召自己的支持者在1月6日这一天,前往华盛顿举行一场线上和线下的抗议活动,以否定拜登当选结果!

特朗普在本次选举中,一共获得了8000多万张选票,哪怕其中有2%的人接受了他的“召唤”入华盛顿勤王,那也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尤其是背后支持特朗普的民兵组织,是一股极其不稳定的因素。

因为该组织受过专业军事训练,也拥有大量的枪支弹药,一些民兵组织头目非常激进,万一抗议过程中擦枪走火,极有可能酿成一场巨大骚乱!或许,这就是特朗普的目的!

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资本市场会如何表现?还能稳坐钓鱼台吗?估计有难度!周三白天美股三大指数股指期货盘中多次跳水,我估计就是担心晚上会出什么幺蛾子。

虽然美帝风雨飘渺,但我大A依然闲庭信步,上证指数已经拉出了罕见的五连阳,牛市氛围一览无余!但是,在指数狂飙后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些隐忧:

一、成交量并未继续放大。周二两市成交1.25万亿,周三已经缩量到1.15万亿,虽然依然在万亿上方,但疲态已经尽显。周二猎豹哥还给大家说了,按照目前的市场状况,维持这个成交量还是比较困难的,一旦成交量跟不上,要么强拉,要么调整。

二、市场两级分化特别严重。周三三大指数全部上涨,但上涨的板块和个股却是屈指可数。盘后我数了一下,4000家上市公司周三录得上涨的仅仅只有1000家,剩下的75%都是下跌的!只要没买到石油、造纸、军工和银行这几个板块,吃土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说好听点这叫二八分化、价值投资,说难听点这叫没有赚钱效应,周二140家涨停板,周三哗啦一下只有60家,周四还能有几家?

三、银行股的拉升掩盖了指数的真实调整。周三大部分股票下跌,但大盘却依然红彤彤,原因何在?“搅屎棍”银行和券商动了!记得周二猎豹哥的文章里怎么写的吗?指数稍微有点要跳水的迹象,某些机构就开始表演了。周二是拉券商,周三是拉银行,强行制造虚假繁荣!

但这种繁荣短线能坚持多久?能不能坚持到不明真相的老乡们蜂拥而入?目前看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所以,对于后市,猎豹哥认为指数短线存在强烈的调整需求,除非某些机构就是不要脸就是要拉银行,否则震荡难以避免!但各位也不用太过惊慌,有些轻仓的同志也不要奢望大盘会跌到多低给你上车,目前大方向已经非常确定,只要没有特别意外的情况,2021,有好行情!

另外,周三有一只“昔日的王者后来的废铜”涨停了,他就是鼎鼎大名的中国神车!想当年,一年十倍气吞山河猛如虎;到如今,落难凤凰不如鸡虎落平阳被犬欺。周三的涨停能否复刻当年的风采?现在的游资,有点意思!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股票,天齐锂业!这公司在去年11.13号主动宣布百亿债券无法正常履约,这绝对是一个惊天大雷吧?要放在美股、港股,估计第二天股价得跌90%以上。

但A股的反馈呢?趁着新能源汽车的东风,天齐锂业在暴雷后股价从20块涨到45,周三还大涨7.5%!魔幻吧?这种你说怎么分析?不过,周三盘后,大股东宣布减持4%的股份,老板好心人啊!看到这么多人去抢,忍痛割爱把筹码让给大家……2021十大感动A股人物,必占其一!(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