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涨停潮来袭!核心资产还搞吗?

周一上午十点,2020年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GDP同比增长2.3%,并首次突破百万亿大关!2.3%的增速应该是从改革开放以来最低的一年,但这个2.3%比以前的8%、10%应该都更有含金量,因为这是在遭受新冠疫情打击之下、在全球经济大滑坡之下取得的,十分不易!

股票涨停

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我们中国今年应该是唯一一个录得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总体形势非常亮眼!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大盘发力猛攻,上证指数盘中再度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虽然尾盘有所回调,但整体强势格局并未改变。更难能可贵的是,周一A股的上涨并非是由几个权重股的异动撑起来的,而是整个市场的普涨!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盘后,我数了一下,两市涨幅超过10%的个股高达122家!前几周的“二八”行情演变成了周一的“八二”行情,这是周一A股的最大特色。代表中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涨幅高达1.9%,远远强于大盘:

中证1000指数

如果算上上周四、五的情况,中小盘股已经连续三天比权重股涨得好了,广大散户们也迎来了久违的赚了指数又赚钱行情,盘后猎豹哥看到不少门户网站开始高呼小盘股、科技股的春天要来了!情况真是这样吗?难道刚刚才取得共识的核心资产不搞了吗?

猎豹哥认为,这不是不搞,而是歇口气再搞。这几天机构重仓个股为啥不行了?因为白酒+汽车被搞的太高,老基金胆战心惊,新基金不敢下手,连热衷追高的散户都弃之如履,原来牢不可破的抱团筹码出现了松动,连累了其他机构重仓股的表现。

但这种情况我认为只是一时的,毕竟目前机构已经在市场上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卷土重来只是时间问题。

周一有两个新闻各位可能没太注意,但猎豹哥认为非常重要:

一、权益类基金再迎“超级星期一”

根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每周一都是一波新基金发行的“大戏”。而周一的大戏就比以前更大,其中易方达竞争优势认购规模超1500亿,广发、华泰柏瑞、博时基金旗下也有新基金或将“一日售罄”,三只产品认购总规模也可能超过300亿元。

这样算来,周一就有至少1800亿元认购新基金,创下了A股历史记录!不止周一,根据数据统计,今年的前10个交易日已涌现出17只“日光基”,算上周一发行的多只爆款,这些基金吸引的认购资金已超5000亿元。

半个月5000亿基金进场,这是个什么规模?岂是区区几百亿的游资所能比拟的?即便我们不能简单的用加减乘除来核算基金的规模,但机构实力的飞速壮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这么多的资金进场后回去买什么?会去买小盘股吗?会去买垃圾股吗?毫无疑问,他们依然将会在优质蓝筹股身上打转,只不过从被高估的蓝筹跳到低估的蓝筹而已。

二、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30亿创历史新高

我们很多股民天天盯着北上资金,认为这些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事实上资本都是互相流动的,A股在吸引外资的同时外面的市场也在吸引A股的资金。根据数据统计,周一一天从A股流向港股的资金高达230亿,创出历史新高!

截止到周一为止,南向资金已经超过1.8万亿,比北向资金还多……特别是最近一个月,南向资金已经净流出近1700亿,加速态势非常明显!

南向资金历史走势

这么多的资金跑到香港去买什么股票?按照以前的规矩就是买腾讯、阿里、美团之类的互联网巨头,但最近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悄然的变化,很多南下资金开始抄底“A股核心资产、港股臭狗屎”的股票。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AH股存在着天然的价差,他们是去捡便宜货去了。比如,银行股!港股市场比A股市场平均要便宜30%以上。

所以,从上面两个新闻我们可以看到,资金已经放弃了核心资产吗?NO!人家只是换了个策略而已,一方面人家的增援部队陆续赶来,另外一方面采用曲线救国的方式,跑到港股市场抄便宜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根本没那么麻烦,还是坚持前期的策略,沪深300里近期没涨的抱住!

此外,无论你选什么板块,请务必选择绩优股!周一银行指数只涨了0.9%,但银行ETF涨了2%!为何?因为大部分中小市值银行并没有涨,平安和兴业这样的巨头却涨疯了,4000多亿市值的都要拉涨停板,这世道已经变了!

银行ETF
银行

关于后市,周一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在券商股盘中的突击下一度突破3600点整数关口,虽然后面又跌了回来,但总体上看比较淡定,没有出现恐慌性获利了结的局面,这说明目前市场已经认可了这一点位,只要权重股不叛变,接下来大盘大概率会围绕这些地方做强势震荡。

唯一的担忧是量能不济,周一两市成交已经跌破万亿,接下来要想突飞猛进光靠游资乱枪打鸟是不行的,还得权重板块出手!(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