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行情高歌猛进 银行地产股开挂!

周一市场行情全面暴涨,120家涨停。虽然指数没有涨多少,但赚钱效应非常火爆。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中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点悬念,就是周一的成交额没有占据万亿。截止到上周连续10个交易日都是万亿的成交量,周一差那么一丢丢。

行情全面暴涨

近万亿的成交额加上120家涨停,说明当下的市场行情依然是非常火爆的。前期资金深度抱团取暖龙头股票,现在部分龙头股票不行了,开始关注一些超跌反弹的股票。从本轮市场行情3300点反弹到3600点,常和大家分享一句话,能够积累才是快,不用重来才是多。

大家好好想一想,本轮市场行情持续性比较好的,赚钱机会比较快的,也就几个板块,前期新能源汽车光伏打头阵,后来有色军工券商开始发力。

这几天又轮到了银行和地产,周一的市场行情从盘面上来看,化纤板块创出了新高,也是出现了集体涨停。还有化工,化纤和化工这些板块还是围绕着经济复苏。

经济复苏我一直和大家讲,有色关注紫金矿业,其他的暂时不要看,经济复苏对上游的化工原材料会有拉动作用,有色板块经常和大家讲,有色板块比化工更先启动市场行情,而且有色和化工化纤的逻辑全部都是一样的,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守住一头。

看一下半导体,半导体我们在上期短线股有跟踪韦尔股份,近期表现不错,如果大家用强势调整战法加核心赛道,那么做短线成功率是非常大的。

除了半导体,周一还有几个板块比较火,第一个是地产,地产跟踪的是万科A,当时说过一句非常狂的话:当它跌的时候,什么时候买都不晚。其实这样的股票,今天即使涨10个点,依然是主升浪的市场行情。在这样涨涨跌跌的过程当中,我们只能用仓位来回做高抛低吸。

我经常和大家讲一种投资理念,一定是用大金融股加某个题材,金融股在2020年12月7号,我们就开始和大家进行底仓式的介入,到现在收获非常不错。

金融地产在上周的时候,北上资金已经开始秘密调仓,最明显的是北上资金减仓食品饮料,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食品饮料开始减仓,同时加大化工银行的关注。

特别是在上周五我们注意银行股异动,周一平安银行位居涨幅榜第一名,招商银行也非常好,原因是在上周五公布了业绩,周一出现冲高回落,比较典型高位利好的冲高回落。

像招商银行上周五没打涨停,这是好事。如果打涨停的话,反而容易见顶。周末中金把招商银行再次调入买入评级:至少要涨到80块钱左右,这是券商的报告。

另外我们来看一下短线成功率、赔率、频率哪个更重要?

首先和大家讲一下成功率,如果给大家投一枚硬币,前9次都是正面,第10次硬币正面的概率是多少?大部分人会说是90%,这是错的,其实仍然是50%。

所以短线股无论前期成功率再高,一般都要正常仓位,不能因为成功率高就加大仓位。那么赔率很多战友短线为什么会出现巨亏?一开始这支股票赚了5个点,另一支股票也赚了5个点,当第三支股票出现止损的时候,执行力不行。也就是前9支都赚了5%,在第10次出现了负45%,等于前面白干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短线股千万不要拖泥带水,该止损就止损,不要奢求每一个短线股都能赚钱。

另外一点就是频率,短线虽然频率比较高,一周可以2-3支,不可能每天都在做短线,因为资金是有限的,市场里面的机会也是有限的,所以频率一定要控制好。(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