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抱团股卷土重来!这些股票已经动了

三大指数全面上攻,创业板更是暴涨近4%,两市近100家涨停板,周三的A股很热闹!盘面上看,钢铁、有色、汽车等板块表现强势,但这些不重要,因为市场的关注点现在已经没有在板块上了!

A股市场

比如,创业板指数涨了近4%,各位一定觉得创业板所有股票都大涨了吧?其实并没有!一共近900家创业板的股票,截止收盘只有411家录得上涨,其他的都还跌,这是一个什么世道?

其实仔细翻一下创业板的情况就知道了,指数一共涨了120点,但7000亿市值的金龙鱼涨9%,贡献24点;9000亿的宁德时代涨7%,也贡献24点;2000亿的亿纬锂能涨14%,贡献10个点;还有同样庞大的迈瑞医疗、爱尔眼科、智飞生物、泰格医药都贡献5个点以上。

也就是说,这前面8只大盘股,一共贡献了近100点,剩下的基本上没怎么涨……

涨跌幅

创业板如此,主板也差不多,抱团股卷土重来之势非常明显!前几天小盘股蹦跶了一下,很多人认为市场风格要变了,猎豹哥反复给大家强调,那种鸡犬升天的美好时光已经不会再来了,偶尔三五天还有可能,但长时间的垃圾股暴涨已经不现实了。

话音刚落,周三又成了抱团股的天下了,不止是创业板,主板市场也是如此。汽车股和白酒股卷土重来就是证明,更别说宝钢都冲涨停板!

当然,周三市场的抱团跟以前的抱团还是有所区别,以前的抱团是一九或者二八分,但周三机构玩机构的,游资玩游资的。一方面机构抱团个股大涨带着大盘一顿猛攻;另外一方面,游资也没闲着,热点继续炒,两市合计近100家涨停板,其中大部分都是被短线资金爆炒的品种。

除此之外,南下资金依然凶猛,周三A股又流出了176亿元,香港恒生指数明天极有可能攻击30000点大关,离历史最高点的33000点也只有10%的距离!

香港恒生指数

各位是不是很眼红吗?但周二猎豹哥跟大家沟通了,坚决不要去跟风!我知道,很多人说这是抄底,但在历史最高点附近这叫抄哪门子的底?还有的人说我们要去争夺核心资产定价权,大哥,2018年基础资产那波杀下来这么快就忘记了?

还有历史上所谓“跨过香江争夺定价权”这种说法也并不新鲜,我印象中在2015年和2018年均出现过,结果呢?喊出这个口号的人估计现在坟头的草都三尺高了……

此外,如果你确实受不了行情的刺激,周二猎豹哥的文章里也讲了,找那些AH股价差特别低的股票买进去,大概率短线有点肉吃,而且还贴心的给各位找出来了:

AH股价差特别低的股票

结果周三盘后翻了一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AH价差10%以内的8只个股,除了招行和平安这两个超级大盘股没涨之外,其他6只个股悉数上涨,而且大部分都是大涨,康龙化成更是狂飙12%!

涨跌幅

从短期来看,南下资金买股票的趋势没有改变,至少在港股发生逆转之前不会改变,但我们并不需要去跟风,因为在A股里一样也可以吃到这些机会。

给大家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如果A股是小鱼塘,那么港股和成熟国际市场就是大江大河,如果你连小鱼塘里游泳都还做不到游刃有余,那哪里来的勇气横跨长江呢?

关于后市,总体上来讲短线依然看震荡!原因有三:

一、前期垃圾股龙头十连板的宜宾纸业和四连板的日月明周三双双趴下,预示着这波涨停潮短期有熄火的可能性;

二、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周三盘后发布公告,将会在香港市场折价10%进行配股,募集资金36亿港元。高位配股这种事情向来都是利空,这一次会对比亚迪和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不得而知;

三、周三晚上随着美帝新总统拜登正式入主白宫,特朗普的时代将彻底过去,资本市场到底会如何反馈?拜登上台后的一系列动作会对股市产生多大的影响?

这些未知数,任何一个都会影响市场,所以,短线建议以防御为主,不买好看的,只买便宜的!

另外,鉴于现在看大盘对大家的帮助越来越小,猎豹哥也寻思着改变点写法,毕竟好多次大盘看对了但很多人还是亏钱了,这不是我的初心。(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