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北上资金买买买 内资却怂怂怂!

周三的市场行情非常火爆,但是战友们有没有赚到钱,资金再次抱团取暖以及底部的低位低价股批量反弹,我们该如何去区分?大家一定要明白当下市场所处的环境成交量周三在9000亿,而比起周二少了1000亿,但是我认为也非常不错,这就是牛市的成交量。

市场行情非常火爆

而且周三创业板大涨将近120个点,周二我也和大家讲为什么A股会出现缩量的迹象?

其实市场的钱从来都不缺,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很可能从17年的房地产换到了当下的A股,也有可能从当下的A股换到香港的股市,也有可能从香港的股市换到张家界的腰包,资金是从来都不缺的,关键是资金它的天然属性是主力的。

哪一个板块市场里面存在,非常好的机会。特别是2021年看好了两个板块,我们知道近期香港股市表现的太好了,对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作用,但是我也和大家讲,香港股市它只是一个短期行为,为什么是一个短期行为?

大家知道2020年的两会只干了一件事——香港立法,香港立法以后,2020年下半年香港恢复稳定,但是香港是全球最著名的金融中心,一直和新加坡是进行PK的。

这半年逐渐出现了稳定,要恢复香港的金融中心,非常的重要,这也是近期资金反复流向香港的一个原因,但是我认为这是一个短期行为。因为中国A股才代表了中国经济,A股代表中国经济,港股代表不了。

当然港股大家注意无论资金怎么流,他们的方向方法没有发生变化,港股买腾讯、平安、阿里周三暴涨了10个点,比亚迪还是这些股票,这么一讲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长和大家讲核心赛道,其实核心赛道的战法特别前卫,它不仅仅在A股适应,拿到港股照样能让大家玩high,这就是核心赛道战法。

周二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之后,周三市场就出现了暴涨,创业板大涨进120个点,离前面的新高就差一丢丢。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其实创业板已经注册制化,而且大家可以发现影响创业板的股票就这么几个,要么是东方财富,要么是宁德时代,要么是爱尔眼科,还有下面的像阳光电源、智飞生物,这几支股票影响了创业板的走势。

我们来看周三的市场行情,其实市场行情最近一直很割裂,近期像底部刚刚起来的股票,大家一定不要心动,它涨停又如何?前期爆炒过翻倍了,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去消化,去接就很惨。

为什么让大家去关注成交额?

如果这支股票的成交额非常活跃,怎么会走成蚯蚓形状?走成这种形状的都是少数资金在控盘,没有流动性,没有买卖,特别的干瘪,像这种股票就不能碰。

大家可以看到成交额就看前200名,我们看到中国平安周三成交额113亿,东方财富104亿,贵州茅台90多亿,像这种如此大的成交额,往往就是市场里面最亮的那些仔。(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