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当下的市场行情 大家到底该如何去把握?

昨天创业板暴涨120点,今天又是大涨近百点,两天创业板已经涨到了3300点,主板也就是3600点,如此火爆的市场行情,让大家不免觉得心慌,这种心慌更多的是没有抓到市场的机会,踏空比套牢更加难受。

A股市场行情

那么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大家到底该如何去把握?

目前市场产生的机会都是一种龙头集聚效应,昨天市场大涨120个点,我给大家讲了创业板的爱尔眼科、宁德时代。

昨天东方财富小涨,今天东方财富盘中冲击8个点,我和大家讲得非常的清楚,创业板已经被少数股票所绑架,无非就爱尔眼科、宁德时代、东方财富这三支股票。

选择其中的任何一个都不会踏空行情,但是这种格局只是市场里面的短期行为,不可能是一个长期行为。市场里面还有很多在底部蓄势的版块。

在讲板块之前,首先和大家聊一下大盘,我们看到今天主板突破了新高,创业板也突破了新高。对于今天的市场行情,将近11,000亿的成交量,两市纷纷大涨,但是这种大涨更多的背后是一种悲凉,因为依然是一半的股票在涨,一半的股票在下跌。

当下的市场行情,对于那些没有上车,却想在牛市分一杯羹的人,前期暴涨过的品种,对于你来讲不具备优势。

而接下来讲的两个板块优势是非常大的,和大家讲万亿的成交量就是牛市行情的标志,来看一下北上资金今天流入A股56亿,南向资金流入港股是137亿。

这是北向资金,南向资金双向联动,也就是A股行情太好了,但是A股现在又特别贵,就去香港里面买点股票,其实香港里面的腾讯、美团也非常的贵。在我看来并不是贵和便宜之分,而是市场里面的钱太多了。

所以A股现在已经有点支撑不住这么多钱了,钱太多了,优质资产太少了。就会导致A股市场里面抱团,掰开之后再抱团,再抱团之后再掰开又抱团。

所以底部那些超跌反弹的股票,如果当真了你就输了,在大事面前一定不要走弯路,可以走慢一点,也可以多走一点,但是方向一定要对。如果是错的,最终一定会给你一记闷棒的,一定要认准优质资产,就是我们核心赛道里面的战法。

目前提到核心资产的也比较多,但是核心赛道形成战法,能给大家从4个维度进行参考,并且在投教圈和看高手落地的周老师可以光明正大义正言辞的和大家吹牛,我是首创者。

近11000亿的成交量还有机会吗?答案是有的,近期化纤、有色、化工、日用化工涨幅都非常好,今天有色,特别是稀土,稀土上涨的逻辑到底三个字——顺周期。

当时钢铁、煤炭、有色都创新高的时候,我给大家讲顺周期时代来了,其实本轮真正顺周期率先反应的不是稀土,而是有色里面的铜,包括期货市场也是最敏感的。

像年底的煤炭、钢铁,包括近期的化工、稀土,是属于顺周期,昨天我们国家公布的经济数据突破100万亿,这里面顺周期有一个原材料的需求,特别是上游原材料,上游原材料的需求导致涨价。

今天稀土出现集体涨停,这种局面,在前段时间的化工,大家注意今天稀土涨的特别好,出现了批量涨停,其实都是一样的,持续性肯定不会很好的。别看今天10家涨停,明天肯定出现分化,那么出现分化最关键的是要抓住市场里面最靓的仔。

有色我们就关注紫金矿业就可以了,这一波市场行情,国庆节之后,6块钱涨到11块钱,而且大家注意在我们跟踪之前,其实有色已经开始启动了。顺周期板块如果大家把握不好的话,就把握有色里面的龙头就行了。

对行业龙头,传统行业龙头的话,一定是没有毛病的。

接下来大家要重点关注军工股,军工股波动非常大,军工股在之前的市场行情当中,往往都能翻个两三倍。

而今年的这一波上涨,调整之后二浪调整,第三浪的拉升会更加犀利。军工股是大行情,其实我并不建议大家去参与军工个股的市场行情。军工龙头基金在我们投教圈观察已经有半年了,最高的时候达到了60%。

后续的行情坚守核心赛道,这种理念在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各自寻找各自的王,秉持着各自的龙头路线,结出各自丰硕的果实。(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