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中国稀土一天涨80% 这背后有个大隐患!

周四市场很疯狂啊!三大指数毫无征兆的全面大涨,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3622的前期高点,从技术形态上成功打开上升空间;创业板则更猛,继周三大涨近4%后再涨2.5%,盘中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再创5年新高,理论上讲下一个目标应该就是2015年的历史性高位4000点了!

市场涨得很疯狂

大盘这么猛!谁是领头羊?如果你只是收盘翻了一下涨幅榜,那一定会认为周四A股是周期股的天下,因为从板块涨幅上看,煤炭、有色金属涨幅高居一、二,涨停个股比比皆是。但如果你盘中盯了盘,那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认定周四的领头羊还是——券商!给大家看两个图:

上证指数

从分时图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周四指数的猛攻,其实就一个小时,那就是上午的10:30——11:30,上证指数在短短60分钟里涨了40个点,那么在这个阶段什么板块在带动呢?

券商

毫无疑问,就是牛市的旗帜——券商!券商板块在周四上午收盘前的一个小时内一口气涨了3%,成功激活了市场人气,让上证指数轻松突破前期高点,不过此后深藏功与名,拉升资金迅速撤离,所以收盘的时候根本看不出他的风采。

券商股大涨带动市场上行,这当然是好事,毕竟券商股是牛市风的向标,而且也是猎豹哥一直认为在目前市场下必涨的品种。但结合上下午的走势来看,感觉有点忽悠人,把指数忽悠上去他就撤了,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呢?

当然,市场周四的兴奋点不在这里。前面给大家讲了,周四周期股涨得最好,但是周期股里稀土板块又是当仁不让的王者,整个板块14只个股涨停板,堪称周四最大的赢家!这还不算什么,因为在港股市场上,中国稀土(00769)一天时间暴涨了80%!

中国稀土

中国稀土是谁?看名字是不是给人一种非常NB的感觉?是不是央企国企?是不是跟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一样体积的庞然大物?其实在香港,很多公司取名都喜欢拉大旗作虎皮,主要目的就是忽悠大陆过去炒港股的。你翻一下港股,叫什么中国、中华、太平洋、环球的一大把,其实背后可能就是个皮包公司……

这位看起来很厉害的中国稀土,在港股市场里大部分时候都是一只不折不扣的仙股,每天成交量不过百万。但是,周四他却放量暴涨,而且还涨了80%,非常罕见!稀土股票为何会暴涨?通常来讲有两个原因:一、稀土本身涨价;二、中美争端,存在涨价的预期。

稀土涨价了吗?最近确实有!但是不至于这么疯狂。其实翻看港股中国稀土的走势,我们会发现在历史上也曾经这样玩过:

中国稀土

2019年五月中旬,中美之间因为贸易的问题激战正酣,在美帝持续不断的施压后我们决定反击,而反击的手段无外乎两个,一是农业,二是稀土!中国稀土就在那几天疯狂飙升,特别是5.21号当天,盘中曾经狂飙到135%,跟周四是不是很类似?

所以,稀土板块暴涨的背后,应该不仅仅是价格上涨的问题,中美关系应该才是主要助推力量!中美关系有问题吗?从目前情况来看好像有点问题。

周三晚上,拜登正式就任美帝新一届总统,随后马不停蹄了签署了17个行政命令,把特朗普过去四年引以为傲的东西全部扔到了垃圾堆里。可在这17个行政命令里,并未有直接涉及我们中国的,所以周四A股才涨得这么好。

但是,没涉及不代表就是好消息,因为从某些细节看来,中美关系似乎已经再度占到了十字路口!首先,就在周四早上,就在特朗普刚刚卸任后,我们外交部随即宣布制裁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等28人,真正理由是……(此处省略100字)。

蓬佩奥是谁?特朗普的死党,当然也就是拜登的死敌!我们制裁拜登的死敌,从某种程度上说确实是释放了善意。当然,这里主要还是蓬佩奥自己作死的原因居多。

我们释放善意,拜登领情吗?目前没有看出任何感恩的迹象。甚至从他手下人的表态来看,这家伙也不是省油的灯,理由有三:

一、周三拜登就职典礼,罕见的正式邀请台湾省驻美代表出席,是成为42年来首位出席就职典礼的台方代表!这一点上,可谓严重挑衅了我们的底线!不过,好像没报道……

二、刚刚被任命的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必须采取“积极立场”来应对强势的中国。

三、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在周三表态:延续川普对华强硬立场不变!

从这三个国内都没怎么报道的事情来看,手下大将磨刀霍霍,说拜登是个亲华派好像有点勉强啊……估计处理完特朗普后,拜登接下来就要面对我们中国了,是谈还是打?近期将见分晓!

关于后市,随着周四大盘的暴涨,理论上指数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中长线看好没有任何疑虑。但猎豹哥对短线还是有些许担忧,一是刚才讲的中美关系飘渺不定;二是券商股今天的冲高回落有勾引人上套的嫌疑。

所以,方向上建议看多但一定防偷袭,操作上还是多关注便宜货。其实周四涨得好的,不也是前期无人关注的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么?周二是地产,周三是钢铁,周四是煤炭、有色+券商,机构资金也就在这些便宜货里转来转去,我们猫着就好!(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