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震荡市场行情 散户到底该如何去操作?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2月将迎来北方的寒冷,同时迎来南方的温暖。它是一个冬春交替的月份,由于过年的存在,节前是8个交易日,节后是7个交易日,今天交易日过完之后,节前7个交易日,节后7个交易日。

两市暴跌

那么到底是节前持股还是持币过节,这个问题非常的好。对于当下的市场行情,特别是对于看高手核心赛道的成分股,无非就是在这个模式的框架内,加仓或者减仓而已。

两市暴跌的时候,我们看到成交量已经不足9000亿,这也说明当下存在的一个问题,指数要想大涨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

接下来震荡市的行情我们到底该如何去把握?

首先看一下盘面,今天其实大家从盘面上来看,小阳线一点威力都没有,没有反包上周五的阴线,同时今天还出现了冲高回落,对于创业板的走势,最佳的买点应该是在上周五,一定要买在恐慌,卖在高潮,特别是对于短线讲,节奏非常的重要。

大家注意,任何一轮市场的反弹,暴跌出现的这种拉升,大家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券商,而不是手里账户进行抄底。当一波行情跌下来,你认为出现机会的时候,不要贪多,就想行情跌下来把一支股票搞好。

在股市里面一定要学会做减法,特别是在行情出现变态极致行情的时候。上周也和大家讲了创业板里面的逻辑,在这个位置形成了对称点,创业板我们在上周五用模式跟踪了东方财富,只低吸东方财富,其他的股票一律不看。

当然像今天有很多股票涨幅超过东方财富的,很可惜那不是我们的菜,遇到这种行情只考虑最有把握的,不熟悉的股票,或者从来都没有研究过的股票不碰。

和大家讲过,高位利好往外跑,东方财富也不除外。虽然我们经常点评它,仓位上的缝缝补补,这都很正常。这也是我在看高手反复给大家讲的理念,任何时候都不能搞丢互联网龙头券商。如果真的有一天东方财富被市场炒作的特别离谱,模式一点信号都没有的话,那么我们也会主动看空东方财富的。

上周五特别是市场暴跌的过程当中,大盘极度的恐慌,像这种走势,很多人立马就蔫了,这是无抵抗的下跌,像这种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出,东方财富的恐慌盘慢慢的出来,我也和大家讲要买在恐慌,卖在高潮。

东方财富

当时大家可以看一下,正是这样单边下跌的市场行情,我们选择短线狙击一把。当天暴跌六七个点,尾盘拉升至两三个点。东财今天盘中再次拉升4个点,在这样一个价差当中,有可能获得6个点的价差,短线的目的已经达到。

当然今天涨了很多股票,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的板块,化纤、化工、造纸、仓储、物流、银行、有色、房地产、保险涨幅都非常不错,化纤、化工,还有有色,他们可以统称为顺周期,这三个板块大家只要盯着一个就行。那么有色板块我们已经跟踪,从去年国庆节跟踪到现在,紫金矿业都是顺周期的代表。

有色、化工板块这些和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就是可以关注的机会,大家要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另外运输服务板块,大家注意今天运输服务板块春秋航空涨幅又是第一名,包括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吉祥航空,业绩那么差,今天怎么还涨呢?

给大家举个例子,市场里面的资金都是主力的,谁都不要低估自己赚钱的欲望。这好比一个平时经常考零蛋的学生,有一天突然得了60分,市场资金就会奖励,突然从0-60分的学生,市场资金就会去买它,因为它出现了转折信号,就像特斯拉一样,特斯拉是在2020年才实现赚钱的,之前的七八年都是亏钱的,而特斯拉股价暴涨也正是2020年。

资金喜欢它的转折点,再举个例子,平时经常考100分的学生,有一天突然因为肚子疼考了95分,市场资金就会不认可他,认为即将进入衰退期,而这个即将进入成长期,就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这就是常和大家讲,为什么资金喜欢转折类的股票,大家可以看到春秋航空业绩也亏损了,但在所有的航空股里面,春秋航空的其实是最漂亮的。

最后说一下我们的短线机会:本期强势调整战法的案例——东方电气,今天冲击涨停,接下来大家就可以关注后续的离场机会。(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