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抱团股重出江湖 反弹行情能走多远?

周一A股注册制新股突然暴起,C字头个股纷纷拉出长阳,龙头秋田微更是一天翻倍,让不少人觉得是不是A股里的散户也开始造机构的反了?但猎豹哥旗帜鲜明的告诉大家,别想多了,那就是游资设的套,等着大家上当呢!结果话音刚落,他们就暴跌了:

C字头个股

猎豹哥看了一下,周一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周二大多都在跌幅前十里,药易购一天跌了36%,秋田微也跌26%,周一进场的同志们以为是参加一场声势浩大的革命,没想到转天就被游资革了命……

其实周二注册制次新股走得这么惨,估计也不是游资想这样的,毕竟才涨一两天,火候都还不到。本来人家的铡刀都还没准备好,结果官媒先发声了。

《上海证券报》周二发文称:跟风“C字头”股炒作或酿苦果!文章里列了四大理由,证明周一注册制次新股的暴涨就纯属炒作,而且还特别举了当初康泰医学散户跟风一天被套60%的例子,其意思很明确:这样玩领导不允许,领导不高兴!

不喜欢这样玩,那领导喜欢玩哪样?其实领导的心思市场很明白,银行、券商、保险啥的都可以涨啊,估值便宜又是国家栋梁基石!但问题是这些股票不受市场资金待见,大家抱团不往这些地方去抱,前段时间拉过一下没人跟又下来了,市场形成不了共识。

于是周二各路诸侯心一横,又开始搞起了老三样:白酒、汽车+食品!截止收盘,汽车整车板块涨幅高居两市第一,多只个股涨停板;白酒和其他消费类股也不示弱,在震荡行情中不断强攻。一线白酒泸州老窖大涨9.4%,市值超过4000亿!

白酒、新能源汽车和消费股的抱团行为,在A股市场里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严格意义上说已经持续了2年之久。在前段时间特别疯狂的时候,官媒也是有警告的,包括一些投资大佬都纷纷出来喊话,提醒大家注意风险,但很快这些言论都被淹没了。

各位是不是觉得很奇怪?要换其他板块这样玩,估计早就关到小黑屋反省去了吧?但为何白酒和新能源汽车没有被痛下杀手呢?其实你仔细看一下这两个板块的情况就会发现,人家都是上面有人的人!

新能源汽车逻辑很简单,就是我们想弯道超车的行业,虽然特斯拉一枝独秀,但第二梯队的全都是中国公司,让不少人看到了颠覆这个百年行业的希望。

最近很多新能源车企凭借一个PPT,甚至PPT都没有都可以到地方ZF忽悠到几十亿的资金和几百亩地,可见其疯狂程度。连早已被全市场认定的“贾会计”居然都还能咸鱼翻身,拿到珠海国资委的巨额注资,真是让人毁三观……

白酒就更不用说了,一线白酒四大天王: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大股东都是清一色的地方国资控股,他们暴涨不就等于是在为地方财政添砖加瓦么?

最近这几年房地产行业风雨飘渺,除了北上深这几个一线城市之外,其他地方ZF卖地的生意愈发不好做了,但要花掉的钱却是越来越多,这么大的窟窿怎么解决?有的是发债,有得是卖掉企业,但如果省内有一两家白酒类的上市公司,那么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前段时间各大白酒企业纷纷给地方社保划转股份,很多都还是压着5%的线划转,其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可以随意减持,反正是资本市场的钱,不要白不要!

这样一分析我们就会发现了,为什么有的股票动两下都要被打翻在地还踏上一万只脚,但有的股票、板块疯狂拉了几倍几十倍都能安然无恙,是同股不同命啊……

不过,猎豹哥依然不是建议大家往上冲,这种事情毫无例外最后也跟炒垃圾股差不多的,等两年过后你必定会再回过头拷问自己,为何白酒能值60倍PE?

关于后市,总体上依然看震荡,其实最近两天这涨的有点诡异,每天涨30分钟,高位盘整3个半小时收盘,个人一种老庄股的感觉。目前连续两天的上涨,我也只能给他定义为反弹,短线不宜盲目乐观。

最后,再聊聊这三件事!

一、关于上海机场。一个千亿市值的超级白马,连续两天跌停板,震惊众人。暴跌的主要原因是机场免税店租赁合同的修改,以前都是保底+分成,结果疫情一来免税店要求重新修订了合同,保底被取消,本来赚几十亿变成亏损,惨案就发生了!

这事猎豹哥有三点看法:1、如此重大的合同修改,居然没有事先披露,这不违规简直有点说不过去;2、上海机场依然是国内第一、东亚首屈一指的交通枢纽,跌下来可以进;3、免税店以前给机场的分成居然高达42.5%,我嘞个去,这东西税免了房租上来了。

二、关于中国平安。最近这个超级白马阴跌不止,很多粉丝都问,因为这个股票以前猎豹哥也一直看好。从最近的走势来看,应该是今年会计提华夏幸福的投资,毕竟这个雷崩得有点厉害,资金有提前出逃的味道。周三盘后应该就公布年报了,如果看中线别管他,如果短线可以考虑先减仓。不过值得疑惑的是港股并没什么反应,莫非是我们没告诉他们?

三、关于美国散户造反的事情。最近两天美国散户开始逼空白银期货,一夜之间白银价格暴涨10%。猎豹哥觉得,美国散户也终于入套了,白银跟股票可不一样,记得70年代的时候美帝有个首富跟沙特王储一起坐庄白银期货,最后都是破产收场,这里面的水可比区区一个垃圾股深多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