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龙头股都在创新高 暴涨蓄势待发

周三下跌的股票又是3100只,大部分股票都是跌的,有些朋友可能会觉得很担心。其实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因为现在全球所有的资产都在涨!12月到现在比特币的价格已经翻倍了,现在36000美元一个比特币,比2017年最高点18000美金都还多了一倍。

A股龙头创历史新高

美股也是大涨,最近特斯拉,苹果,微软等超级牛股,都是创历史新高附近。港股方面,公开表态很多次的,最看好美团,周三也是创历史新高。A股的龙头贵州茅台,也在创历史新高!

龙头资产全部都在创新高,但市场上却充斥着各种利空新闻,各种白马股每天都有暴雷。一会是上海机场,科大讯飞,大唐电信等白马跌停,一会是又是平安系暴雷,还搞出一个冯柳概念股(私募基金大佬的股票跌停)。

周二上海家化跌停,周三就涨停,这些其实都是主力资金故意做出来的迷魂阵,只要是真正优秀的公司,这种全球资产全部暴涨的情况下,是问题不大的。

如果真的有风险,我们主要看几个方面就行了。

第一,汇率没有跌。美国现在还没空搭理中国,中美关系还没有特别明显的矛盾。

第二,央行放水的政策没有变化。一般银行要赚钱,肯定是存款利率低,贷款利率高,这样才能赚钱嘛,现在给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3.85%,存银行都能赚4%左右。这种利率倒挂,就是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度过难关的金融支持方式。就必然会有人转空子,利用银行低利率,把钱套出来去炒房或者炒股,所以,股市不会差的。一路炒到,政策改变为止。

第三,国家政策也是支持资本市场的。刚提的政策,上了新闻联播,就是提了降低融资成本。

总而言之,现在股市情绪很冰冷,现在散户的情绪,类似1月13日,和去年3月底的情况。2月春节前后,人心思涨,都希望开开心心赚钱过年,历年2月份行情都很好。当然了,毕竟已经到了牛市的中后期。

我们还是要避开三类股票:

一类是大股东减持的,特别是实际控制人大幅度减持的,我们都要避开。

二类是有退市风险的,生意特别难理解,可能做假账的,我们都不要碰。

三类是前段时间涨幅太快的,容易短线割韭菜,我们都不要碰。

除了这三类股票以外,特别是我说的中国核心资产滞涨股,以及我选的2月重点股,都可以积极重点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