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抓住关键放下股市 散户们好好过年

今天是周四,现在的市场行情有机会大家就把握,没有机会就应了那句古话,过了年之后再说,但是在这里我还是要教大家一些方法,同时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题材要避免踏空。

避免踏空

我常和大家讲3月5号的两会行情,根据历史我对两会行情的了解,如果它要涨的话,都是一种快速上涨,快速结束。周期一般撑死在7个交易日内就会结束,也就是说如果一开始没有反应过来的话,很有可能买在山腰,好一点的买在山腰,烂一点的就买到山顶。

今天白酒银行保险纷纷上涨,但是盘面却给出了我们股灾来的感觉。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盘心得,首先我们回到盘面,现在大家在看盘的时候,一定不要盯着涨停板去看,现在市场的涨停板已经不具备市场行情的风向标,包括现在看指数也不能真实地反映市场情况,而我教大家的要看成交额。

大家只需要看前200名的成交额就可以,当股票排到第200名的时候,它的成交额一般是在10亿左右,今天成交额第200名在9.08亿,对于我来讲,我一般会看前300-400之间的股票。

2020年下半年行情走到今天,包括前一段时间市场开始连续十几天都出现万亿的成交量,但是本轮的市场行情已经出现了根本性的改变,以前出现万亿成交量,市场是赚钱效应,只要是个股票都能涨一涨,但是今年出现万亿成交量完全变了。

市场往一些优质股票疯狂的买,而垃圾股迟迟没有人碰,就像当下的市场行情,指数虽然跌了15个点,创业板虽然跌了20个点,但是感觉好像股灾一样。

今天市场行情跌停的依然是达到了50家左右,跌幅大于7%的127家,位于5%-7%的283家,而且全部大跌翻绿的将近3000支股票,翻红的股票屈指可数,如果今天的股票涨幅在5个点,那能排到前200名了。

所以经常和大家讲,看涨停板来选股不能代表市场真正主力前进的方向。除非特别优质,有决定性方向的涨停板,对市场有影响,其他的基本上构不成什么影响。如果纯看涨停板,就会迈入到一种只追踪热点,但没有追踪到价值。

像今天的贵州茅台,贵州茅台的上涨算一个风向标,我们看贵州茅台今天上涨了,再看的确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那么我们再看今天平安银行涨幅不错,112亿的成交,我们再看板块里面保险也不错。

通过成交额上可以来判断市场里面哪些是主流题材,哪些是非主流题材,这是我要和大家讲的。

我们通过成交额还能判断它到底是不是市场里面的核心赛道,这点很重要。像最近东方财富,它的成交额也居前,70多亿,但是和之前比起来明显差了很多,像中信证券也是和之前的成交额差了很多,上海机场昨天一天成交110亿,今天成交额依然居前44。这说明市场在有限的资金内反复的交易这些股票,就说明他们代表了市场最重要的风向标。

而且随着市场虹吸效应越来越强,他们会越来越积累,今天市场行情虽然是涨少跌多,对我们的影响不大,最主要的要注意我们的方法。

同时我们注意到今天的盘面,贵州茅台绝对牛,酿酒板块大家如果要关注的话,真的是需要关注头部的,像贵州茅台,还有五粮液,其他的都不用看。

同时大家注意保险今天出现了大涨,整体还不错,最近银行一直都很强,但是银行股里面大家一定要悠着选,选优质的银行,招商、平安、宁波具体进攻哪个银行,自己去选择。

现在市场里面都在和大家讲核心资产、核心赛道,各个行业其实都没有一个判断标准。我说东方财富是核心资产,我的标准是什么?

首先它的成交额论月排名来看的话,基本都在前10。如果从北上资金买卖长线跟踪的角度上来讲,它每天都有北上资金活跃资金的数据,如果从趋势上来看,本轮券商股的行情还真的只有东方财富走出来了,这就叫核心赛道。

像国泰君安,中信证券都跌的非常的惨。在这个千亿万亿成交额的市场里面,券商股竟然会沦落到如此下场。这也正是告诉我们,哪怕是一个行业里面,选不对股票最终也依然逃脱不了被市场注册制改革的命运,这就是我告诉大家的核心赛道。

另外就是两会特色主题,今年的两会大家也可能比较担忧,会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再次有所推迟。

我们注意去年这一波大底跌破,然后快速反弹,这波反弹更多是情绪上的引导,两会真正召开的时间是在5月份,市场来了一波行情,这一波市场行情就是金融股引导,特别是券商。

所以今年的市场行情不正常,券商股没有集体出现涨停,只有东方财富一个再走。

那么今天的市场行情到了这里,市场也没有什么好讲的,我们跟踪的股票也非常给力。春秋航空今天创了新高,招商银行创了新高,整体上来讲还是要关注特色和优质标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