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银行股狂飙!这背后是什么逻辑?

银行股又飚了!在大盘冲高回落大幅震荡的前提之下,银行股依然发力狂飙,板块指数涨幅高居两市第一。光大、无锡、青岛银行涨停板,龙头招行、兴业、平安银行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周五市场里独一无二的明星!

银行股

不过,如果仅仅看指数涨幅,很多人肯定觉得银行股也不过如此而已,毕竟从1月份到现在,好像也就涨了个5、6%,随便拉一只个股出来都能秒杀他们。

但最近猎豹哥一直讲,现在看大盘看板块都没什么用了,关键是看个股。同一个板块同类的公司,股票走势却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最能代表板块走势的已经不是板块指数,而是板块ETF!

银行ETF

银行ETF从1月5号到周五,在刚好一个月的交易时间里,从1.108到周五收盘的1.29,涨幅高达16.4%!这个涨幅是不是还可以?有多少人最近一个月收益率能比这个好?举个手给我看看?而且还不用你劳心劳力去选股去盯盘!

其实周五不止银行股,地产股也动了!房地产板块盘中一度涨幅超过2%,成为仅次于银行股的另一股动力,特别是深圳本地房地产万科、金地、华侨城都涨幅居前(前几天特别特别想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华侨城这家上市公司,几次提笔最终还是作罢)。

银行、地产+保险,是猎豹哥最近一两周都一直在文章里点评的“A股三傻”,如今轮番启动,这背后到底是什么逻辑?其实哪里有什么鬼逻辑,没涨而已!为啥叫他们三傻?因为在过去的一两年时间里,这三个板块的龙头公司钱没少挣,但股票就是不涨,让不少人白白浪费了大好行情,所以冠以“三傻”的大名!

如今世道有点变了,垃圾股、小盘股看都没人看,可稍微好点的股票都被机构大规模抱团,股价炒得老高,动不动80、100倍PE,哪里还有多少空间?各路诸侯找了半天,发现也就“三傻”还凑活,于是就买了。特别是一些刚成立的新基金,都这个年月了买啥?还不就是狗屎里找烧饼么?

这就是周四猎豹哥文章里写的2021年选股方针“低估值、高分红、没前途”,便宜但没有想象力,在这个时点上他们必然会轮番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聊聊大盘,周五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小跌5个点,看起来杀伤力不大,但实际上侮辱性极强!因为虽然大盘没怎么跌,但个股却死了一大片。

这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二八”现象依然存在,两市下跌的个股超过2700家;另外一方面,跌停的个股开始批量出场,截止收盘有80只个股跌幅超过10%,这在近期的行情里非常罕见!这已经不是像股灾,这是真的股灾来了……

为啥这么多股票跌停板呢?其实仔细分析跌停的个股,基本上分为三类:一、本身就是小票垃圾股,没有什么资金关注,主力等到过年居然也没人来接盘,干脆撂挑子走人;二、前期被爆炒过的热点板块,比如注册制次新股,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三、机构因为某种原因快速调仓的股票。

最近市场疯传高毅资本出事,作为一家管理资产超过2500亿的超级私募,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虽然公司频频出来辟谣,但相关个股却继续暴跌,如:东方日升、木林森、大华股份、万达电影等重仓股,其走势如出一辙。

到底是真有事还是假有事?个人判断至少还是有点事情,否则市场不会集体杀的如此之狠。当然,这种体量的事情已经不是你我这种普通吃瓜群众可以解释的了,因为背后必定有超级大瓜我们吃不下……

关于后市,节前还剩最后三个交易日,很多人问持股还是持币过节,其实猎豹哥认为,这个问题以后大家完全可以不用考虑了,通过分析大盘来预判持股与持币早已过时。关键是持的什么股,能不能抵御万一的黑天鹅,能不能让自己安心过节?如果做不到,那还是持币吧!

最后几天,猎豹哥少写点,不是想偷懒,而是各位这个时候应该陪家人了(手动狗头)!

盘后新闻:深交所宣布,深圳主板跟中小板即将合并!有啥影响?没啥影响!换个名字而已,是垃圾还是垃圾,是龙头还是龙头。唯一非要说影响,那就是注册制的推进会一步到位。(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