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A股市场为何放量暴跌?原因主要有两方面

这两天市场流行一个段子:每当你决定大干一场的时候,结果就是你被市场大干了一场……年前的时候,各路大神铺天盖地的要搞核心资产,“喝酒开车”的言论不绝于耳。作为猎豹哥这种所谓的半吊子专业人士,手里没有半仓白酒基本上都不好意思出门,所以过年期间一直窝在家里。

股票暴跌

相信长期跟踪猎豹哥文章的战友应该清楚,一直以来我都是很抗拒这种玩法的,几千家基金抱团炒那几只股票,跟以前庄家坐庄有什么分别?有什么技术含量?这是狗屁价值投资啊!

不止白酒,所有消费类个股都被炒的老高,60倍PE那是价值严重低估,80倍才起步,100倍以上算是正常估值。最疯狂就是年前最后三个交易日,不到50只个股把大盘带着飞上了天,真的把我这资本市场二十年的老鸟都弄到一愣一愣的!反正我当时就一句话:看不懂!

其实不是看不懂,而是严重低估了机构的无耻程度,偏偏趁着没人砸盘的时候疯狂拉升自己手里那几个票,搞得整个市场的人都看着他们表演。其实这种玩法猎豹哥还是有所警觉的,节前最后一天的文章里已经写的清清楚楚:

文章截图

没想到,这报应来得如此之快,年后到现在一共才三个交易日,全都是个股普涨但抱团股吃瘪。周一更是登峰造极,跌幅榜前列的个股全都是前期机构高喊“死了都不卖”的品种!

个股跌幅榜

特别是白酒板块,简直是超级大溃败,汾酒跌停,五粮液、泸州老窖跌近9%,股王茅台跌7%,哪里还有“四大天王”的样子?摆明就是庄股崩盘了嘛!不止白酒,通策医疗跌停、海尔智家药明康德接近跌停,东财和中国中免跌近9%,所有前期被机构疯狂追捧的品种全都被无情的抛弃了!

为啥前几天还是“小甜甜”,转眼间就变成“熊夫人”了呢?猎豹哥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年前几个交易日机构把这些票拉得太猛,勾引大家上当的迹象非常明显,现在只是退回起点而已;

二、相关个股估值已经不具备绝对的吸引力。试想,你家今年会喝比去年多一倍的酱油吗?不会!这些所谓消费类个股,绝大部分增长率都在15%以内,虽然很稳定但基本上不太可能超出预期。就这样的票居然被市场给出100倍PE,我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他们的勇气!

即便市场认可茅台、海天味业现在就应该值这么多钱,但是,我想请问一下基金经理们,这些票今年还能涨多少?这才是拷问大佬们的一个现实问题。通过前期已经被爆炒过的消费类个股在新的一年甚至接下来几年时间里获得超额收益已经不现实,我就不信他们还能把100倍PE搞到200、300倍去!

抱团股不行了,上证50和沪深300就倒下了,所以最近三天我们看到深圳市场的指数走势明显要弱于上海,因为深圳市场都是算成分指数,只有上证是算全部股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尾盘两市的杀跌,已经开始脱离了抱团股的范畴,券商股、银行股也杀下来了,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了,这说明市场有点恐慌!

这种局面如果短期内得不到遏制,有可能会扩散到市场其他个股身上,特别是已经连续反弹三天的中小盘个股!所以,对于连续开心三天的很多人来说,还是要适当注意风险。

抱团股疯狂杀跌,这并不能说明他们就此会立马完蛋,人家龙头地位毕竟还摆在那里。但很显然有机构已经开始撤退了,他们跑路的资金去了哪里?

板块分析

就去了这些地方!连续三天,有的人看到的个股的百花齐放,但猎豹哥看到的是冷门股的卷土重来。为何以前无人问津的冷门股突然又变成了香饽饽?

一方面是因为以美帝为首的无耻国家(注:未含中国)为了提振经济发行了大量的钞票,货币严重贬值,大宗商品价格连续暴涨;另外一方面,这些板块的公司正是猎豹哥节前多次提醒各位的“低估值、高分红、没前途”的代表。机构,现在都跑过来捡便宜货呢。

华菱钢铁分析
华菱钢铁

猎豹哥前期留言中泄露过的华菱钢铁周一再度涨停,3天暴涨22%,成为钢铁板块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在这种行情里还能暴赚真的是很爽。另外华侨城盘中也一度大涨4%,唯有长江电力太猥琐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