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陆股通什么意思 和北上资金有什么区别?

在股市资讯中,经常有媒体报道,陆股通买入多少钱或者卖出多少钱,一些股票新手似乎不太了解这个陆股通的含义,因此都会去了解。那么,陆股通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陆股通是什么

陆股通是沪股通和深股通的统称,代表外资投资A股渠道,北上资金代表外资从渠道进入A股市场的钱。陆股通它代表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陆股通这个渠道来买国内股票,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投资大陆股市的钱,同时内地流入香港股市的钱,这个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查询陆股通数据,用户需可在正规的股票交易软件或平台官网查。以同花顺为例,用户可通过同花顺官网,进入数据中心,点击沪深港通,分别选择“沪股通”和“深股通”查看资金流入数据。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