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元宵节来临之际:地产龙头股涨停

今天的市场行情地产股能够集体涨停,昨天有一个段子,特别是说香港加征印花税那个事情变相的批评香港交易所,A股呢这几天也是受到这些利空的影响,有些股票也是跌跌不休。

地产股集体涨停

就节后的整体节奏而言,我认为还是非常不错的。节后紫金矿业一炮走红,节前三阳开泰,节后涨停,前前后后50%到手。两会概念的人民网从底部阳线拔起,艳阳高照,也是提前一个月进行潜伏。

同时我们再看今天的万科A房地产,节后这个板块我一直在关注,根本就没有跌。万科大家注意我们是从去年就开始跟踪了,第一波冲高回落下来,然后第二波冲高回落下来,然后第三波冲高回落下来,失败了三次。

今天这一次突破了前面的三座大山,按道理来讲,今天它其实还有一个向上突破加仓的机会,但是我们今天还是真的有点犯怵,因为它洗盘洗的已经是非常的充分了,接下来大家要重点关注这个位置它能不能站稳。

新城控股在大涨之前,它已经有了十几根阳线,加上华夏幸福,其他的像这些优秀的房企,A股里面只有万科,如果想拿长线,就拿基本面最好的。如果去做技术面,就拿技术形态最好的,否则拿不远,像今天万科技术就非常的棒,非常的棒。

今天房地产板块出现了集体涨停,有的人会说是不是因为今天的利好或者怎么地的,其实长期跟踪利好利空,只是影响股价的一个因素。

但是长期来看,大家一定要分清一个局势,把房地产整体板块拉开一下,它整体板块走成熊样。万科它是不一样,他这几年虽然也涨涨跌跌,但是它的稳定性极好。

所以我们选股票一定要结合它的横向纵向来做对比,就会发现这里面有不一样的地方,从行业上来看,水泥板块,我们就直接看海螺水泥,海螺水泥这两年的走势是在走单边上涨,我们知道水泥是在17年以后,18年、19年、20年这4年国家都在进行供给侧改革。

2020年、2019年、18年房地产那么多利空,其实对于龙头地产来讲就是利好。中国房地产的企业太多了,去年倒闭了1000多家,今年还得倒闭,因为三道红线在那里,供给侧改革就会导致跟注册制改革一样,自己会选择龙头的第一性原理,就拿地产来讲,这么多地产万科在里面占到有多大?这就叫第一性原理。

所以海螺水泥建材大家也可以看一下整体建材里面,整体走势基本上就是靠海螺水泥一个给它支撑出来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特别是房地产板块当中,大家千万不要单纯的认为国家打压,它的确对于整个行业是利空,但是对于部分股票来讲就是利好,一定要有辩证的思维。

按照第一性原理大家可以看一下,中国平安今天盘中大涨5个点,整体表现非常不错。所以和大家讲牛市行情从来都没有结束,只是选择了一个地方,之前可能光伏新能源汽车涨幅比较大的换一个地方,但是今天的房地产保险、还有银行,后面都有一个很重要的一根一个信号支撑它。

任何股票都有跌的时候,也有涨的时候,关键是我们自己能否守住自己的那份初心。如果没有,一定要在战术上做好充分的理性,无论是短线还是长线来讲,没有信号绝对不出手。(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