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春天来了 又到了股票批量涨停的季节

2020年没有见到雪,但是在2021年的春天,大雪如期而至。有一句话说得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首诗描写的并不是冬天,而是春天。非常佩服中国在节气方面的完美、精准。

修复性反弹

回到我们市场里面,今天市场非常的好。久旱逢甘露,在上周连续调整的过程当中,大家都期盼一根阳线来改变一下市场里面连续暴跌的窘境。在上周五也和大家讲,市场将迎来报复性的反弹,而且重点告诉大家如果错过了年前行情,要感谢本轮市场,本轮调整非常的充分,非常的彻底。就像今天的大雪一样,它有可能是冬天里面的最后一场雪,同时也是春天里面最后的一场雪,错过了就没有。

今天市场算不算报复性反弹?我认为主板、创业板更多的是修复性的反弹,并没有体现在指数方面,而是体现在市场涨停板的加速。我们看到今天涨停板110家,又是一次百家涨停。但是从指数上来看,更多的是一个修复性的反弹。今天两市的成交额大概是在9000亿,前段时间市场的连续跌下来的时候,成交基本上是在万亿。

今天反弹没有放量,说明了更多的是一个修复性的反弹。这种修复性的反弹我们也经常见,比如说本轮市场行情,每次低点次日都是修复性的,修复两天能够企稳的话,完全有可能再次拉升。

注意了本轮行情的节奏非常的清晰,每次低点都有一个逐渐抬高的过程。如果抓住这一波向上进攻的趋势,太简单了,只需要坚信本轮市场行情它到底是不是牛市?本轮市场行情的调整到底是不是良性的就可以。

创业板今天大涨的比较多,80个点,但是比起之前的连续调整,最多算扇了你一巴掌,再给你一个枣,不过这根阳线也非常的不错,现在在走一个底分型的结构,低点已形成。

市场逻辑,如果大家都认同一支股票,都认同一批战法的话,也就说明风险随之而来。没有分歧了,这种是非常可怕的。

从大的结构上来看,4-5年是一轮牛市,这轮牛市前面已经经历了4年的调整,然后形成了第一次底部,在这个位置形成了第二次底部。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结构非常的明显,这就是双底的作用。而且每一轮市场行情基本上都有一个双底,像今天两市行情,指数涨的不错,但是两市行情涨停板的加速,像工程机械涨幅比较不错,旅游、矿物质品的钢铁、化工和有色。这些板块之前我就和大家讲,顺周期是接下来逃避不了的话题。

2021年我们的第一炮打响之后,紫金矿业在这个市场里面可能大家现在也听了多了,对有色板块里面稀土直接性的利好很多,但是无论哪个板块,大家都要做到先知先觉。

我们注意到今天有色板块涨幅非常不错,年前整体板块进行了大涨。有色板块一旦上涨,就是一波主升浪的行情,所以有色板块一旦突破新高,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一旦上涨,它会是一波非常凌厉的走势。所以说这个逻辑在有色板块的行情不会轻易结束。特别是周末美国又开始放水,全球都在跟着美国放水。那么有色板块的逻辑,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美国这次放水主要是聚焦于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本身放水对有色就是利好,接下来放水的钱要去搞基建,基建里面得用铜,得用钢,得用铁,得用水泥,得用化工,所以这个逻辑它一定是成立的。

在这个板块里面大家也注意到像矿物制品、钢铁、化工、有色包括化纤,它们在市场表现这么好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有色板块我也和大家讲了,这个板块可以关注这些热点,包括稀土,还有稀缺资源都可以。但是如果你没有能耐,又想把握好有色这个板块的机会,那么就去关注有色板块里面的龙头紫金矿业。

同时其他板块,跌幅居前的金三胖我们全占了,证券、保险、银行都不咋地。当题材股比较好的时候,金融三剑客显得就有点傻,但是这哥仨傻是傻了点,稳定性非常的好。

如果大家想潜伏热点的话,像旅游板块,接下来第一个是清明节。旅游板块有没有机会?而且五一黄金周到来了,今年的五一是5天,有没有机会?太有了。

同时大家以后想找主流方向,或者未来市场里面的主流方向,像紫金矿业这一种,我一般建议大家关注前200名成交额的机会就行了。这是今天要和大家讲解的所有的内容。

市场行情没有问题,核心赛道依然是核心赛道,题材股如果在两会期间来进行助攻,也是非常漂亮的一件事情。(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