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震荡行情轻大盘重个股 亏钱莫慌赚钱就跑

在经历了周二的惊魂一跳后,周三A股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无论是抱团股还是冷门股,不管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全面暴涨!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了68个点,走出了一个漂亮的“阳包阴”形态,表现非常强势!

涨得这么好,谁是主角?当之无愧是银行!银行股在周三的行情里可谓一马当先,而且一直强势到了最后,板块指数涨幅高达3.7%,更疯狂的是银行ETF,直接暴涨4.6%,这对于这么大体量的板块来说,这个涨幅相当惊人了!

银行ETF

关于这个,猎豹哥必须要得意一下,周二晚上在文章里表达的非常清楚:1、虽然指数看起来很恐怖,但不用担心,跌不到哪里去,甚至随时做好抄底的准备;2、如果大盘不行了,大概率会拉银行和券商护盘!

文章截图

由于周二晚上美股表现不佳,早盘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关键时刻银行股表现出非常坚决的进攻欲望,硬生生的把大盘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有了银行股打底,其他板块终于回过神来,特别是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更是批量涨停,整个市场交投非常活跃。

周三盘后,我看到很多专家都在分析,说周三市场的主攻方向在顺周期股,从表面上看确实如此,因为钢铁涨幅高居两市第一、石油、煤炭、有色分列3、4、6位,但银行呢?不算顺周期吧?还有保险股,龙头中国平安大涨4.2%,这些都不能归到顺周期一类,但他们确实为大盘的上攻贡献了决定性的力量!

其实在猎豹哥看来,周三涨得好的板块,无论是周期股还是金融股,其实都有一个本质的特点,那就是便宜!

在过去的行情里,每当大盘犹豫不决的时候,都是资金特别焦虑的时候,到底买啥呢?是抄底核心资产?还是紧跟市场热点?或者中小盘票上赌一把?各位在最近的是不是有很多这样的疑惑?这就是指数上下两难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会有的状态,往往在这个时候,资金就只能往稳妥的地方走,那就是——捡便宜!

就比如钢铁股,本来就业绩好且不说,关键是最近钢铁期货价格涨疯了,今年的利润不用愁了;还有煤炭和有色金属,都是主要产品价格暴涨,今年肯定能赚到盆满钵满。而且这些板块还不能轻易扩张产能,赚的钱要么留在公司账上,要么就大比例分红,这就是市场现在最期盼的安全垫!

银行、保险也大概如此,都是有高分红预期的股票,而同为金三胖的券商股就明显不如他的两位大哥了,因为券商现在还处于跑马圈地的状态,正是需要大笔银子来扩充实力……

写到这里肯定有人要问,为啥基建股市盈率那么低可就是不涨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PE都小于8,甚至长期在5、6倍左右徘徊,实在是惨!不过各位去看看他们的分红就知道了,这些中字头的大个子,虽然每年赚大把的钱,但基本上不分或者分很少,绝大部分股息率都在2%以内,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要把钱拿去种起来……

我个人估计,这些企业搞的都是超大型工程,看起来赚不少钱,但绝大部分都要自己垫资,而且修好后到底啥时候回款还不一定。

总之,表面上看周三市场是周期股走得好,但背后真正的逻辑还是在便宜、在安全上,往这个方向选股,个人觉得问题不大。最近一段时间给各位点了三只股票,一个是地产里的华侨城,一个是钢铁股里的华菱钢铁,这两个都走得非常强势。

当然还有一个猥琐的,那就是电力股的长江电力,一分没涨也一分没跌……不过总得来说如果你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把这三只股票做一个组合,收益率应该秒杀那些牛哄哄的基金经理吧?

关于后市,虽然周三大涨了,但各位也不要觉得立马就会来一波大行情,总体上我依然维持震荡的判断,而且周三在如此火热的行情下两市成交量才8600亿,确实有点不尽人意。如果周四金融股还是跟周三这样猛冲,那各位短线就要悠着点了……

震荡行情,轻大盘重个股,亏钱莫慌、赚钱就跑!(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