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题材股和概念股 炒股入门知识小白须知

在股票市场中,想要赚钱就得有较多的理论知识作为支撑,这样才能在股市中站稳脚跟。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来说,题材股和概念股的含义都不太清楚。那么,什么是题材股和概念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题材股和概念股是什么

据悉,题材股就是炒作题材的股票。这些题材可供炒庄家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比如能源紧张了,一些替代性的生产酒精的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工厂就成为炒作题材,称为新能源概念股。外资进入股市了,又出现了外资收购概念股。

概念股是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概念股则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值得一提的是,题材股和概念股存在一定的联系,也存在一定的区别,其联系是概念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转换成题材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