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 散户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股票是一种通过股份制参与公司投资的投资工具,而公司的成长发展状况对于股价的上涨或者下跌都会有所影响。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尾盘跳水背后的含义就比较在意了。那么,尾盘跳水意味着什么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尾盘跳水说明什么

尾盘急跌的主要特征:全天股价走势正常,成交量也正常,但在最后收盘的半小时内,出现了股价快速下跌的走势;或者全天成交活跃,趋势向上,但尾市却出现了急遽的打压动作。一般来说,尾市急跌的原因可能如下:

当主力控盘达到尾声时,市场流通筹码一般已经大量集中,此时多头微小的买单都可能会使股价快速上浮。为了不被市场注目而识破即将拉升的计划,主力就会利用尾市的动作将股价尽量打低,以大阴线或长上影线制造下跌假象洗盘,让投资者赶紧抛出筹码,所以大家要稳住心态,不要随意卖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