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超级缩量!大盘即将选择方向

连续两天大跌的A股在周四(3月26日)终于稍微止血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微微调整,深证成指和创业板均小幅上涨。不过,虽然从K线图上看企稳了,但看了盘面的同志应该非常清楚,周四其实是一个典型的“三无”行情!

A股三无行情

所谓“三无”,一是无涨跌,沪深两市全天弱势震荡,上证指数上上下下一共也就20个点的幅度,特别是下午,都快走成一条直线了,看得人昏昏欲睡。

二是无热点,除了数字货币这个神叨叨的热点涨幅较大之外,其他什么旅游、酒店、种植、纺织之类的一看就是成不了气候,根本没有连续上涨的希望,大盘也不可能被他们带着产生阶段性行情。

三是无成交,周四两市成交量已经萎缩到6700亿,堪称丧心病狂。一个月前,A股成交量最高的时候有1.5万亿,平时绝大部分时候也在万亿之上,但这才二十个交易日过去,居然只剩下6700亿,这个萎缩的速度在A股历史上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虽然是“三无”行情,虽然没什么看头,但猎豹哥认为,周四的A股走成这样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因为这两天世界局势一点都不太平!首先是外围股市。周三晚上美股三大指数尾盘跳水集体调整,特别是代表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高达2%,苹果、非死不可、谷歌、推特等热门科技龙头纷纷倒下。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其次,美股中的热门中概股集体暴跌!周三夜晚,腾讯音乐、爱奇艺、唯品会等多家知名企业跌幅超过20%,小鹏汽车跌超15%,一夜之间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犹如霜打的茄子——蔫了。为啥中概股会突然跌这么多?利空只有一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最新通告称,已通过临时修正,以执行《外国公司责任法案》(HFCAAct)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要求。

这个所谓《外国公司责任法案》,是特朗普时期的产物,该法案主要包含两项内容:1、如果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未能通过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的审计,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2、上市公司需披露自己与该国政府的关系。

看起来这个法案非常合理对不对?但实际上,这哪里是什么《外国公司法案》,摆明就是《中国公司法案》,专门针对我们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的。因为在猎豹哥印象中我们国内应该有一条法律,就是国内公司的会计底稿不可以交给境外机构予以审计,所以特朗普专门搞个审计会计底稿的法案出来,这不是摆明针对我们吗?

还有第二条,披露自己与该国政府的关系,这个更不用解释,无论你如何澄清,人家就是不信,正所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所以这个法案一旦正式实施,堪称在美上市中概股的大杀器,这些公司要么直接退市要么回到香港或者A股再上市。无论如何,对风雨飘渺的两国关系和孱弱的A股而言,都不算是好消息!

第三,最近新疆棉花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美帝联合欧盟等国假借人权的名义对我们进行经济制裁,那架势仿佛是100年前的八国联军。还好现在的中国早已已经不是昔日的大清,这点小动作对于我们来说堪称毛毛雨,全球最大的棉花消费国就是中国,我们还会害怕你不买我们棉花?真是搞笑!

不过,虽然对所谓的制裁不感冒,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中美、中欧近期内关系好转的可能性不大。拜登这个人以前还没当选的时候猎豹就提醒过大家,比起特朗普的频繁要钱来说,拜登更是一个典型的政客。在他的执政历史上,动不动就会举起人权的大棒四处狂殴,只管政治正确,不管经济利益。所以,这事对A股也是一个利空,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个大利空!

有这三大利空的突袭,A股却还能稳在这个位置不跌,所以我认为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而且非常关键的一点,跌到周四,多空双方都已经无力交战,6700亿的超级地量预示着变盘必将一触即发!此时,任何外界因素稍微一点点推动力,都有可能把天平彻底推向一边。

至于哪一边?在这个点位,你觉得作为死多头的猎豹哥会看空吗?另外,如果大盘需要,个人感觉会轮到银行股出手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