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公司上市和不上市的区别 智洋创新今日上市

不同公司上市都有投资者关注,上市是一个证券市场术语。今日是有两只新股上市的,智洋创新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公司上市和不上市的区别是什么呢?对于炒股新手来说,一些基本知识要了解清楚。

智洋创新新股上市

公司上市指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向投资者增发股票,以期募集用于企业发展资金的过程。公司上市后有利于公司形象的提高,上市公司更容易获得社会的信任,更容易获得市场的认可。

公司上市怎么样

其实,公司上市后公司的股权可以进行买卖,而公司不上市股权基本是固定的,没有什么可流动性。特别是公司上市可以募集到资金,而且募集到的资金是不用还的,是通过发行股票募集到的资金,公司不上市融资渠道较单一。

智洋创新今日上市,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公开发行3826.1512万股,发行价格11.38元/股,股票代码:688191,发行市盈率为22.61倍,募集资金总金额43541.60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