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炒股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多头和空头是股票、期货市场上两个相对的概念,一些老股民肯定是比较熟悉的。对于一些炒股新手而言,多头和空头的含义可能就比较陌生了。那么,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多头和空头是什么

多头是指投资者看好股市,觉得股价会上涨,便趁低价时买进股票,等着股票上涨到高位再卖出;空头是指投资者不看好股市,觉得股价会下跌,便趁现在的高价卖出股票,在股票低价位时再买入。多头和空头都是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测,想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利差,从而赚钱。

人们通常把股价长期呈下跌趋势的股票市场称为空头市场,空头市场股价变化的特征是一连串的大跌小涨。股价变化是由多头和空头的力量对比所决定的。多头会预测价格上涨,从而作出购买决策。空头因为预测价格将下跌,将会抛售手中的股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