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汽车行业芯片短缺 A股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近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表示,目前出现供需失衡的汽车芯片多为基础芯片,对行业构成的是短期压力,预计对二季度的挑战比较大,三季度应该有所缓解。那么,为什么汽车行业芯片短缺,受益股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汽车芯片短缺受益股

首先,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部分汽车芯片供应不足。此外,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加,我国居民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在逐年提升,消费观念升级导致新能源汽车市场供不应求,从而导致芯片短缺。有分析表示,随着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增多,有望推动企业逐渐布局汽车半导体。

据小编了解,汽车行业芯片短缺,有望受益的股票有:汇顶科技(股票代码:603160)、华天科技(股票代码:002185)、韦尔股份(股票代码:603501)、兆易创新(股票代码:603986)、四维图新(股票代码:002405)、紫光国微(股票代码:002049)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