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涨停的股票能卖吗 答案是肯定可以的!

在A股市场上,大部分投资者都知道涨停跌制度已经进入股市操作,每天的上涨的涨跌,幅度是不能超过10个点的。那么,涨停的股票能卖吗?大家想知道的答案是必须可以购买的!

涨停的股票能卖吗

涨停的股票是可以卖出的。股票市场是个买卖交易的市场,当股票买卖价格达成一致就可以完成买卖委托。如果市场没有卖、只有买,那么投资者就会买不进该股(常常出现于股票涨停时)。

反之,由于股票涨停后市场买单较多、卖单较少,所以股票涨停后投资者可以在涨停价格卖出。通常情况下,股票涨停后大部分投资者是不会选择卖出的,因为股票出现涨停表示该股票受到多头影响较大,并且可以使该股受到市场投资追捧,下个交易日股票价格出现上涨的概率较大。

涨停是证券市场中为了防止交易价格的暴涨,抑制过度投机现象,对每只证券当天价格的涨幅度予以适当限制的一种交易制度。A股市场政策中,涨停是以上一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的10%涨幅。所以,涨停是对价格上涨的限制,而不影响股票的买卖委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