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国家大基金减持中芯国际 对半导体板块会有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家大基金减持中芯国际港股,持股比例降至8.93%。对于不少股民朋友对于,上述消息对于半导体板块会不会有影响自然是非常关注的。那么,对半导体板块会有影响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中芯国际最新消息

据悉,中芯国际A股3月底就率先披露年报数据,2020年公司实现盈利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2%。从前十大股东情况来看,大基金一期退出中芯国际H股,取而代之的是大基金二期,持仓A股市值达到73.6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基金共持仓24家A股公司,持仓A股市值合计9209亿元。

针对近期大基金对多个投资项目的减持或退出,不少人表示无需过虑。大基金虽然减持,但半导体板块在景气周期+国产替代双重逻辑之下,预计景气度持续。有分析人士指出,良性退出反而能反映出大基金一期运作的成功性,有利于大基金二期开展,形成健康的正反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