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涨缩量意味着什么意思 在股市中要不要买?

炒股肯定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和炒股方法,不少人都想要从股市中赚钱的,所以一些股票的专业术语要知道,上涨缩量就是股市中会听到的词,那么上涨缩量意味着什么意思呢?还有上涨缩量在股市中要不要买?

上涨缩量是什么

首先要知道,在股市中,个股能持续上涨都是因为量能持续增加,买盘层层进场带来的,所以量能对于上涨的个股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股市中缩量上涨代表的意义不同,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涨缩量的意思

其实,上涨缩量的意思是持筹者等着场外资金拉升,而场外资金因为当前个股处于高位而不敢进场。大盘在低位缩量上涨,意味着投资者大多数都在观望,个股在开盘以后持续涨停到收盘,这时候的缩量上涨意味有利好的消息。

至于上涨缩量在股市中要不要买?是可以买的,可能很多投资者认为上涨过程中要逐步放量才好,也就是所谓的量价齐升。但其实量能代表的是分歧,量能越大,分歧也就越大。上涨缩量就说明目前投资者的分歧很小,上涨的阻力也小,所以其实是可以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