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两市融券余额首超1500亿元 对股市来说意味着什么

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两市融券余额首超1500亿元。截至4月19收盘,沪深两市融券余额报1518.03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1500亿元关口。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两市融券余额意味着什么自然是比较关注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两市融券余额增加

从个股角度看,机构重仓股与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增长,是造成两市融券总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也使得融券券源有所放量。4月19日,沪深两市有6只股票单日融券余额增长超过1亿元,分别是招商银行、宁德时代、中芯国际、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以及北汽蓝谷。

值得一提的是,当融资余额长期增加时,市场人气会比较活跃,大多数的投资者都会看多。反之,如果融资余额长期减少,大多数投资者则会看空。融券余额是我们每天融券卖出时与买进时归还证券的时候之间的一个差额。融券余额长期增加市场将会向卖方倾斜,融资余额长期减少市场将会向卖方倾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