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每股净资产大于股价可以买吗 炒股小白基础知识须知

对于净资产大于股价的现象,长期角度看存在投资的价值,但从交易层面,只以此作为买入依据,是片面的,甚至容易出现重大亏损。那么,每股净资产大于股价可以买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每股净资产大于股价能买吗

每股净资产是指股东权益与总股数的比率:每股净资产=股东权益/总股数。反映每股股票所拥有的资产现值。每股净资产越高,股东拥有每股资产价值越多,反正亦然,通常每股净资产越高越好。在基本分析的各种指标中,每股净资产是判断企业内在价值最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

单独使用每股净资产的投资者并不多,基本面派在使用每股净资产时,还会结合股价,也就是市净率指标。因此,净资产只是一个财务指标,不能作为研判公司股价交易的底线,更也不能完全用来作为交易判断,作为一个技术派,最重要的是服从趋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