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怎样判断一支股票估值的高低 在哪里能看到

随着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不少炒股的人都想要从中获利了,当然一些股票知识要知道,股票估值是不少股民和投资者听说过的。那么怎样判断一支股票估值的高低呢?还有股票估值在哪里能看到?

股票估值在哪看

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影响股票估值的因素比较多,不同的估值方法有其优势也有其缺陷。目前,没有一个平台是可以直接看出股票估值的。

判断股票估值的高低

据了解,股票估值分为绝对估值、相对估值和联合估值。判断一支股票估值的高低是一个综合考量的过程。首先,要看股票本身的市盈率、同行业平均市盈率及其在行业中的排名。市盈率越低估值应该越高,越有潜力,行业盈利排名越靠前,增长空间越大。

至于股票估值在哪里能看到?投资者可以看股票每股收益、行业市盈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增长率等指标,基本每个正规的股票交易软件、平台都能看到这些数据。总市值相对越小,理论上的估值就越高,上市公司盈利持续性越好估值高的可能性更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