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选龙头股最简单的方法 具体有5个考虑因素

一般来说,在A股大牛市行情中,总会有几只拥有呼风唤雨作用的龙头股在引领大盘指数逐渐走高。因此,对于一些老股民来说,总想顺手抓一只比较强势的龙头股进行投资。那么,选龙头股最简单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选龙头股技巧

龙头股指的是某一时期在股票市场的炒作中对同行业板块的其他股票具有影响和号召力的股票,它的涨跌往往对其他同行业板块股票的涨跌起引导和示范作用。龙头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的地位往往只能维持一段时间。

成为龙头股的依据是任何与某只股票有关的信息都会立即反映在股价上。另外,龙头股最简单的识别标志就是选择最快涨停的,涨幅最大的股票就可以了。当然,在选龙头股的同时,投资者还有5个考虑因素需要注意。

选龙头股考虑因素

1、龙头股必须从涨停板开始,涨停板是多空双方最准确攻击信号,不能涨停龙头个股,不可能做龙头。

2、龙头股必须是在某个基本面上具有垄断地位。

3、龙头股流通市要适中,大市值股票和小盘股都不可能充当龙头。

4、龙头股必须同时满足日KDJ,周KDJ,月KDJ同时低价金叉。

5、龙头股通常在大盘下跌末期端,市场恐慌时,逆市涨停,提前见底,或者先于大盘启动,并且经受大盘一轮下跌考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