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美国通胀猛增 通货膨胀对股市有利还是不利?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通胀猛增。4月CPI同比上涨4.2%,创出近12年新高。其中,核心CPI同比上涨3%。对于一些朋友来说,通货膨胀对股市的影响是比较关注的。那么,通货膨胀对股市有利还是不利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通货膨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通货膨胀一般认为是,在信用货币制度下,流通中的货币数量超过经济实际需要而引起的货币贬值和物价水平全面而持续的上涨。简单来讲,在一段给定的时间内,给定经济体中的物价水平普遍持续增长,从而造成货币购买力的持续下降。

通货膨胀也会对股票市场造成影响,但不同阶段、不同程度下的意义各不相同。过度的通胀对股市产生严重的抑制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经济基本面较好,通胀情况温和,股市调整是有限的。因此,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对后市仍可以保持乐观态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