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下降趋势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股票当中的趋势情况,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因为有着很多的知识技巧,都是很实用的。至于股票下降趋势的意思,相信很多新手投资者仍然还是不太清楚的,下面小编给你解答一下。

股票下降趋势

所谓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

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上升的支撑位,一旦股价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股价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股价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股价可能会止跌回涨。

在研判趋势线时,应谨防庄家利用趋势线做出的“陷阱”。一般来说,在股价没有突破趋势线以前,上升趋势线是每一次下跌的支撑,下降趋势线则是股价每一次回升的阻力。

股价突破趋势线时,收盘价与趋势线有3%以上的差价,并且有成交量的配合。股价在突破趋势线时,如果出现缺口,反转走势极可能出现,并且出现反转后股价走势有一定的力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