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4家券商涉叶飞事件 涉及的上市公司还有哪些?

据报道,4家券商涉叶飞事件,其中包括申万宏源证券、民生证券以及天风证券等。除了上述券商外,叶飞事件涉及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那么,涉及此次事件的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文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叶飞事件18家公司

上周,叶飞在社交媒体公开向中源家居“讨债”,之后陆续通过不同途径释放了更多涉嫌以市值管理为名进行股票操纵的案例信息。5月13日,上交所即启动排查相关账户,并于当日下午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上市公司进行自查,并如实披露相关情况。随后,深交所也向爆料涉及的上市公司下发了关注函并要求自查、作出说明。

5月15日,继公开爆料中源家居操纵股价后,叶飞表示手握18家上市公司“坐庄黑幕”,并公开9家公司名称,包含众泰汽车、众应互联,法兰泰克、隆基机械、维信诺、昊志机电、华钰矿业以及东方时尚等。但是,爆料中提及申万宏源证券、民生证券、天风证券以及恒泰证券等券商,但并未给出实锤证据。

近日爆料所指向的上市公司、接盘券商纷纷表示“不认识叶飞”、“没有接触过叶飞”。5月16日下午,天风证券相关人士回应媒体称,公司从未参与过叶飞所述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自营和资管部门2021年也未发生过疑似中源家居市值管理相关的股票交易记录,自媒体大V所言存在不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