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成交量对股票的影响 在股市中选股技巧如何?

股市成交量为股票买卖双方达成交易的数量,是单边的。它可以在分时图中绘制,包括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图中绘制。那么成交量对股票的影响如何呢?

成交量对股票的影响

成交量是一种供需的表现,指一个时间单位内对某项交易成交的数量。在股市中,成交量是股价走势的先导指标,k线分析只有与成交量的分析相结合,才能真正地读懂市场的语言,洞悉股价变化的奥妙。

成交量选股技巧

据了解,在股市中,供求关系是由成交量所反应,具有平量、放量与缩量的特征,价格即股票的市场价,具有平价、上涨与下跌的特征。股票长期成交量减少,就是股票走势开始低迷的信号,如果在大盘缩量的状态下出现的话,这个信号就越强。

成交量选股技巧的话,个股在长期盘整之后出现连续巨量且股价小幅上扬的走势时,投资者可以大胆介入,不要因为畏缩不前错过盈利的机会。个股处于历史高位的时候,出现成交量巨大而股价变化不大的情况大多是庄家在出货,投资者千万不要追高。可以根据成交量的变化选黑马股,成交量走出圆弧底的股票需要投资者特别去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