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风险控制方法包括哪些 三大操作方法值得一看

投资市场上风险与预期收益共存,在股票市场上,投资者主要面对的是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那么,股票风险控制方法包括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风险控制方法

1、在心理上。在任何时期投资者应该冷静,谨慎的应对,切忌盲目跟从,赌徒心理。比如,在市场萧条时,不要过度的悲观,在市场繁荣时,应该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而不是抱着随便买入一只股票都会赚钱的想法。

2、在选股上。投资者应该尽量选风险相对较低,成长空间较高的股票(蓝筹股、白马股),而不是选那些比较激进的股票(次新股、黑五类股),同时选的股票种类尽量集中,避免因为分散,而顾此失彼,损失惨重。

3、在持股上。在持股上,主要是控制持股的仓位和设置好止损、止盈条件。仓位越重,预期收益越高,同时风险越大,投资者应该合理的控制自己的仓位,应对后期风险,一般首次买入30%的仓位,在股价下跌之后,再买入手中的30%仓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