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机构抱团的股票为什么抗跌 投资者能买这类股票吗?

在股市大跌的时候,并非所有的股票都会下跌,有一些个股会实现逆势上涨,而这些股票有可能是机构抱团的股票。那么,机构抱团的股票为什么抗跌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抱团股为什么抗跌

据了解,机构抱团的股票抗跌是个股和机构资金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机构抱团的股票,以好赛道的龙头股居多,这些股票业绩中长期增长的确定性高;另一方面,既然机构已经抱团,那么这只股票的散户就相对较少,不会像其他股票那样快进快出,持股资金更加稳健,不会那么容易下跌。

当然,机构抱团并非始终稳健,“机构团灭”的例子也是时有发生的,因为市场中的黑天鹅无处不在。因此,机构抱团的股票并不总是好的。简单来讲,机构抱团也只是市场运行的结果之一,而真正对股票增长有益的,还是取决于上市公司自身经营的因素。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