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wr威廉指标战法 短线交易最实用的技术来了!

炒股并非件容易的事情,要想在股市中赚取利益,首先要寻找一套适合自己的、科学的炒股方法。然而,短线交易最实用的技术来了!wr威廉指标战法就是一个很不错的炒股方法。

wr威廉指标战法

威廉指标是表示当天的收盘价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全部价格范围内所处的相对位置,因此,计算出的WR值位于0——100之间。越接近0值,表明目前的价位越接近过去14日内的最低价;越接近100值,表明目前的价位越接近过去14日内的最高价,从这点出发,对于威廉指标的研判可能比较更容易理解。

WR指标定义:是当天的收盘价在过去一段日子的全部价格范围内所处的相对位置,是一种兼具超买超卖和强弱分界的技术指标。利用分析周期内的最高价、最低价及周期结束的收盘价予以计算,以日威廉指标为例,其计算公式为:WR=(Hn—C)÷(Hn—Ln)×100。

其中:C为计算日的收盘价,Ln为N周期内的最低价,Hn为N周期内的最高价,公式中的N为选定的计算时间参数,一般为4或14。以计算周期为14日为例,其计算过程如下:WR(14日)=(H14—C)÷(H14—L14)×100(其中,C为第14天的收盘价,H14为14日内的最高价,L14为14日内的最低价。)

WR指标使用方法

与KDJ指标一样,威廉指标的数值范围为0——100。与KDJ指标有所区别的是威廉指标是以0为顶部,以100为底部。

1、当威廉指标在20——0区间内时,是指标提示的超买区,表明市场处于超买状态,可考虑卖出。威廉指标20线,一般看做卖出线。

2、当威廉指标进入80——100区间内时,是指标提示的超卖区,表明市场处于超卖状态,可考虑买入。威廉指标80线,一般看做买入线。

3、当威廉指标在20——80区间内时,表明市场上多空双方处于相持阶段,价格处于横盘整理,可考虑观望。

威廉指标技巧要点

1、最好是选择WR从高位下穿50.00对应的K线点,去布局相关个股,当然必须是近期有放量突破的迹象。

2、绝对不考虑WR50.00的相关个股,如果WR运行到50.00以上的个股坚决不考虑参入。

3、如果手持个股的WR处在0—20.00之间运行,则可以放心持股待涨,一旦出现了上穿20.00的时候就应该考虑获利出局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