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分红后买入合适吗 投资者的成本会不会降低?

分红是指上市公司在赢利中每年按股票份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投资者的红利,是上市公司对股民的一点回报。那么,股票分红后买入合适吗?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分红后买入好吗

股票除权后降低成本是错误的,它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吸引投资者买入的一种方式。对于厌恶高价股的投资者,一只股票价格现价为10元,如果十股送十股股价就会变为5元。如果不了解该股的投资者就容易发生购买行为,而实际上这只股票的实际价格并没有改变,只是扩张了股本而已。

股票分红后并不会降低成本,之所以有人热衷于除权后买入,要么是认为后续股价有复权预期,要么是不了解实际情况喜欢购买低价股。随着注册制的实施,这类题材将逐渐远离我们的视野,以后更被投资者关注的将是业绩持续向好的上市公司,单独的追求复权将会成为过去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