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回购意味着什么 新手入门知识一定要看清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那么,股票回购意味着什么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新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回购是利好吗

一般来说,回购股票意味着此时上市公司的股价很低、其次意味着上市公司目前有充足的现金流,所以一般来说是利好消息。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这样会使流通中的股票数量减少,数量减少意味着总股本减少,此时每股收益就会增加,直接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

上市公司提出回购股票和控股股东提出增持流通股票的意向,这一方面反映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增持和回购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另一方面,增持和回购也是市场内在稳定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能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