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 炒股初学者须了解

在股票市场上,一些资深老股民经常使用一些股票术语来教训新手的“错误”炒股方式,比如:追涨杀跌词语就是经常听到的。那么,大家知道股票追涨杀跌是什么意思吗?对于这个炒股知识,炒股初学者须了解清楚。

股票追涨杀跌

股票中我们常常把卖在低位,买在高位称为追涨杀跌,这是最为通俗的解释。在实际操作中,追涨是追在短期的顶部,杀跌抄底还未见底的个股,这才是所谓的追涨杀跌。要不然那就是另外一种说法,买了就一直涨,卖了就一直跌。

新手层面的追涨杀跌就是典型的买在高位卖在低位,在K线上的具体表现就是买的时候成本永远都是在个股阶段性的上影线中,卖的时候成本永远都是在个股阶段性的下影线中,因而反映到我们仓位上就变成了反复亏损。

高手层面的追涨杀跌就是相反的,他们就是典型的利用博弈进行操作,在大家都绝望的时候进场,在大家都兴奋的时候急流勇退。因而新手追涨杀跌是亏钱的,而高手则是利用追涨杀跌去赚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