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碳酸锂股票有哪些 2021年相关的上市企业一览

【导语】据报道,近一个月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其中电池级碳酸锂价格涨幅高达58%。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碳酸锂股票还是比较关注的。那么,碳酸锂股票有哪些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碳酸锂股票有哪些

碳酸锂价格上涨主要源于下游新能源车强劲需求。许多碳酸锂的相关股票都跟着一起在疯涨,受到了许多股民的关注,为此特意整理一些国内发展前景比较好的碳酸锂上市公司。

1、西藏矿业(股票代码:000762)

现有工业级碳酸锂20.6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85吨;公司为国内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的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就矿床的矿石品位而言,锂、铯居世界盐湖第二位,钾位居全国盐湖之首。

2、天齐锂业(股票代码:002466)

现有3.45万吨碳酸锂产能,拟投建2万吨碳酸锂产能;公司目前碳酸锂产能为3.45万吨/年,氢氧化锂产能为0.5万吨/年,公司还有4.8万吨/年氢氧化锂和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在建项目,目前均处于暂缓状态。

3、赣锋锂业(股票代码:002460)

现有产能1.75万吨,4万吨于2021年投产,拟投建2万吨碳酸锂;公司是一家锂产品研发和生产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金属锂(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催化剂级)、丁基锂、氟化锂(工业级、电池级)等二十余种。公司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之一,也是国内规模化利用含锂回收料生产锂产品的企业之一。

4、科达制造(股票代码:600499)

现有2万吨碳酸锂产能;公司通过子公司间接控制蓝科锂业48.58%股份;蓝科锂业主营碳酸锂产品,从青海省察尔汘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并销售,拥有独特的锂镁分离技术,是我国卤水提锂领域龙头。

5、江特电机(股票代码:002176)

现有3万吨碳酸锂产能;公司拥有锂云母和锂辉石制备碳酸锂及氢氧化锂的生产线4条,完全达产后年产能将超过3万吨/年。

6、西藏城投(股票代码:600773)

公司投资开发的西藏阿里木错和结则茶卡两个盐湖,合计盐酸锂储量390万吨。西藏城投作为国内碳酸锂行业的带头企业之一,加之房地产主业务的蓬勃发展,有希望在行业变革的大环境下迅速发展起来。

7、亿纬锂能(股票代码:300014)

拟投建5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中国最大的锂原电池供应商,并保持国际领先,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在电子雾化器和可穿戴应用的细分市场行业国内领先;公司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建设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拥有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圆柱三元电池和软包三元电池产线;

8、西藏珠峰(股票代码:600338)

拟投建2.5至3万吨碳酸锂产能。公司已有2500吨/年的富锂卤水产能,通过投资建设将产能提高至25000-30000吨LCE(碳酸锂当量)年。

以上便是部分碳酸锂上市公司股票的整理介绍,不全面之处欢迎留言补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