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的红利税什么时候扣 持股多久可以免个税?

股票红利税指的是股市里面分红的时候需要缴纳的税款。对于一些刚刚入市的朋友而言,股票红利税的相关知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股票的红利税什么时候扣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股票红利税怎么算

上市公司盈利之后,会进行分红操作,红利的发放时间,沪深股市略有差异,沪市在股权登记日后的3个工作日内到账,深市在股权登记日后5个工作日内到账。同时,股票分红也会收取一定的税收,股票分红税收一般在投资者卖出股票时扣取,其扣取的税收费=红利金额×税率。

根据相关规定,持有不超过一个月(含一个月)就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含一年)需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超过一年则免个人所得税。举个例子:小李从上市公司得到了1万元的现金分红,而你已经持股超过1年以上的话,那么就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